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豪门动向》之工银瑞信:大幅加仓制造业个股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6:29:18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工银瑞信大幅加仓,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经高达93.52%,其主要加仓方向为制造业。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宋双    

工银瑞信之前都以固定收益类能手的形象示人,但自去年开始,其权益类投资迎头赶上。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基金公司大幅加仓,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经高达93.52%,其主要加仓方向为制造业。

二季度重仓股222只

二季度末工银瑞信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高达93.52%,较一季度末的90.95%继续提高2.57个百分点;但仅有的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却仅为22.65%,一季度末为42.63%。

工银瑞信二季度末重仓股多达222只,总市值达到417.71亿元。不过其市值较为集中,前二十大重仓股总市值就达到200.77亿元,占总市值的48.06%。其前二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海南海药、美盈森、东方财富、皇氏集团、美亚光电、英唐智控、民生银行、恒瑞医药、佳讯飞鸿、北京文化、鱼跃医疗、朗玛信息、歌华有线、中恒电气、鑫龙电器、海王生物、达实智能、中国平安、桂东电力。前六大重仓股持有市值均超过10亿元。

工银瑞信二季度末前五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水利环境,与一季度前五大重仓行业完全一致,但其大幅加仓了制造业。

新进90只:鑫龙电器为第一大重仓股

二季度工银瑞信新进重仓股90只,其中30只持有市值过亿元。

第一大新进重仓股为鑫龙电器,4只基金合计买入2924.75万股,持股市值为7.27亿元。

除此之外,前19大新进重仓股为海王生物、利军股份、启源装备、三泰控股、久立特材、北信源、华鹏飞、益丰药房、信维通信、中行机电、横店东磁、大唐电信、卫士通、金信诺、*ST路翔、广东鸿图、回天新材、黑化股份、丽珠集团。

*ST路翔有一只基金买入600万股,持有市值为2.14亿元。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增持67只:集中增持制造业

在二季度工银瑞信增持的67只重仓股中,19只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

第一、第二大增持股均为银行股,分别为民生银行和北京银行7842.4万股,后者增持4157.7万股。不过其第一大减持股则是中国银行,减持数量高达1.24亿股,整体来看,金融业在工银瑞信的持股占比中二季度是下降的。

其余17只为海南海药、美亚光电、蒙发利、泰豪科技、中恒电气、东方精工、信邦制药、启明星辰、桂东电力、达实智能、中体产业、保利地产、恒瑞医药、鱼跃医疗、同仁堂、中信银行和英唐智控。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工银瑞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