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国睿科技:朱金妹、徐嫣婷继续抱团持有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6:18:12

国睿科技半年报显示,顶尖个人投资者徐嫣婷、朱金妹仍分别持有其555.42万股和290.76万股,较一季报有所不同的是,朱金妹减持了110.59万股,徐嫣婷则未有增减动作。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国睿科技(600562)于7月23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朱金妹、徐嫣婷继续抱团坚守

从国睿科技的半年报股东结构可以发现,顶尖个人投资者徐嫣婷、朱金妹仍分别持有555.42万股和290.76万股,较一季报有所不同的是,朱金妹减持了110.59万股,徐嫣婷则未有增减动作。

这两位投资者对于国睿科技的偏爱,可以从2009年说起,彼时公司名称还是高淳陶瓷。徐嫣婷、朱金妹在2009年半年报时分别以209.1万股和141.3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四位和第六位。

此后,国睿科技股价从2009年一季度末的3.19元(前复权),飙涨至2010年11月份的最高价28.78元,涨幅超9倍。而在这一过程中,另一位顶尖投资者杨招娣也于2010年1季度重仓杀入,形成抱团之势,只不过杨招娣持有至2013年四季度就先行退出前十大。

而朱金妹在今年之前,除了长期持有国睿科技以外,很少持有其它上市公司股份,就算偶尔持有也是只出现过一个季度的定期报告,但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朱金妹还新进了山大华特、中视传媒、南威软件,一季度末的持股市值达到5.9亿元。

徐嫣婷过往的记录跟朱金妹非常相似,也是长期坚守国睿科技。今年一季度前,单季度持股很少超过2只,此后同样开始多点出击。不同的是,她出击的是联化科技、环能科技和天成控股,一季度末的持股市值为5.6亿元。

可以看出,两位顶尖投资者从资金实力上旗鼓相当,虽然介入国睿科技的时间较为早期,成本较低,但从2009年至今依然坚定持有,投资者确实值得关注。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看点二:持股集中度明显提升

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持股总人数为16433人,到了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变为11506人,筹码具有越来越集中的态势。

而公司股价这轮反弹也是格外抢眼,在创出调整的低点32.48元后,短短8个交易日就又回升至58.58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6月26日公告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此次发行的价格为56.55元/股,而在大幅跌穿定增价后,立马就重新拉回到这个价格。虽然其中也有最近军工板块集体走强的因素,但主要还是因为主力在下跌过程并未放弃手中筹码。

除此之外,公司7月11日的公告也颇值得关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于近期承诺,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

根据券商研报,公司是中电十四所唯一上市平台,中电十四所资产是上市公司体量的10倍有余,大集团、小公司的格局显著。后续资产注入空间巨大,而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加速将显著提升资产证券化预期。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国睿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