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豪门动向》之中邮创业:创业板持股市值高达55.33%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6:17:44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中邮创业仍在大幅加仓创业板,79只重仓股中创业板个股就占到30只,且持股市值占比达到55.33%。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宋双    

牛市中,中邮创业常常一马当先,大胆激进的持股作风常常让其获益不菲。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其仍在大幅加仓创业板,79只重仓股中创业板个股就占到30只,且持股市值占比达到55.33%。

二季度重仓股79只

二季度末中邮系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6.49%,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9.66%,而一季度末分别为81.48%和91.18%。偏股型基金仓位有明显回撤。

相比其他基金公司,中邮系重仓股相对集中,二季度末旗下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总共79只,持股总市值为170.01亿元。不过这79只重仓股中,创业板个股就占到30只,持股市值94.08亿元,占据重仓股总市值的55.33%。

中邮系前三大重仓股均为创业板股,前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股多达6只,按照市值排序依次是东方网力、尔康制药、乐视网、春秋航空、旋极信息、光环新网、如意集团、广誉远、华宇软件、福瑞股份。

二季度末,中邮系前五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38.15%、信息技术业20.44%,以及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和水利环境业。与一季度末相比,制药业有所减持,而信息技术业从一季度末的13.72%提高了6.72个百分点;金融业退出前五大重仓行业,水利环境取而代之。

新进37只:飞马国际为第一大新进

中邮系二季度一共新进股票37只,按照持股市值排序,其中12只市值过亿元。

第一大新进股为飞马国际,2只中邮系基金合计买入1654.86万股,持股市值为4.63亿元。其余持股市值过亿的重仓股依次是飞利信、浙江众成、天壕节能、智慧能源、万方发展、迪威视讯、合康变频、蓝鼎控股、聚光科技、兆日科技、捷成股份。

37只新进个股中创业板股为14只,按照持股市值排序依次是飞利信、天壕节能、迪威视讯、合康变频、聚光科技、兆日科技、捷成股份、华鹏飞、亿纬锂能、维尔利、东方财富、耐威科技、润和软件、东方通。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增持23只:前7大增持股均为创业板股

在23只增持股中,按照增持数量排序,前7大增持股均为创业板股,且有5只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

第一大增持股为旋极信息,增持数量为1553.4万股,二季度末3只基金合计持有2711.84万股,持股市值为7.69亿元。尔康制药为第二大增持股,二季度中邮系增持数量为1500.67万股,3只基金合计持有3081.36万股,持股市值为10.5亿元。乐视网为第三大增持股,二季度增持1198.92万股至1762.92万股,中邮系3只基金合计持有乐视网市值9.12亿元。而东方网力、光环新网增持数量也超过1000万股,分别为1117.5万股和1041.13万股。

整体来看,中邮系前十大增持股除上述5只之外,还有华宇软件、南都电源、长城信息、金固股份、荣之联。

减持16只:歌华有线为第一大减持股

而在16只减持股中,创业板股仅占2只,分别是振芯科技减持451万股还剩1只基金持有500万股;博腾股份仅被减持35万股,还有2只基金合计持有1003.29万股。

4只重仓股减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分别是歌华有线、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洲际油气。

歌华有线为第一大减持股,减持数量为2993.08万股。减持之后,仅剩下1只基金象征性持有1.3万股。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中邮创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