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星河生物:六大流通股东出逃 复牌前景不妙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0:58:58

星河生物停牌前六大流通股东大规模出逃,且公司重组事项一拖再拖,再加上之前两次失败的重组经历,公司这次重组的失败概率也在加大。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看点一:停牌前六大流通股东集体出逃

星河生物(300143)于4月7日其宣布停牌。此后公司宣布停牌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公告,但至今重组事项还未达成一致,也没披露任何相关细节,公司至今处于停牌状态。

分析公司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莫淦明持股671849股,去年二季度和四季度都是如此数量,表明其在这几个季度持股都没有变化。公司董事长叶运寿、叶运寿兄弟叶龙珠持股没有变化,另一大流通股东冯建荣持股没变。

但相比3月31日时的持股,许金林持股减少0.26%,信宝31号减少5.45%,惠燕红减少48.51%,杨文江减少7.29%,陈瑞霞减少13.41%,王忠起减少20.49%。

在二季度,星河生物只有4月1日、4月2日、4月3日三个交易日,三天内分别上涨1.92%、10.00%、6.18%,4月31日放出大量。在股价上涨的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停牌前,公司的六个流通股东大规模出逃,意味着什么?是否他们认识到之后的资产重组有可能失败?还是知道了一些别的信息?这个谜底只有等待公司公告之后揭开了。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看点二:曾两次重组失败

2012年11月6日星河生物停牌,之后宣布为重大资产重组,同年12月28日,公司宣布本拟购买国内某食品公司资产,但最终未达成一致,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3年11月,公司再度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通过“定增+现金”的方式收购洛阳伊众(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合计93%股权,交易作价4.65亿元。2015年1月6日,公司公告称,洛阳伊众业绩低于预期、“育肥牛生态养殖基地”无法正常投产以及新乡基地无法按预期盘活,公司终止与洛阳伊众的重组项目。

看点三:存在补跌需求

星河生物从年初到停牌前股价上涨了50.71%,又幸运的躲过了六七月份的市场大跌。若在正常情况下,公司复牌后,本身会存在一个补跌的需求。

总的来说,星河生物停牌前六大流通股东大规模出逃,而且公司的重组事项一拖再拖,已经延期过一次,再加上其之前的两次失败的重组经历,公司这次的重组的失败概率也在加大。若是重组失败再加上补跌需求,公司股价复牌后或将大幅下挫。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星河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