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短期杀跌无虞 中线仍应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7 01:00:34

后市方面,笔者认为大盘短期内应无虞,只是中线走势仍然堪忧。进入8月后,国际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炒作多半会趋于剧烈,如果再叠加上我国部分地区楼市回暖、猪价暴涨等因素,股市的宏观环境便有可能渐渐趋于不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沪综指上周五跌1.29%至4070.91点,全周累计涨2.87%。深综指周五跌1.27%至2322.71点,一周大涨6.04%。沪指明显弱于深指,主因是权重股低迷。

周五上午大盘走势尚可,午后却大幅杀跌。笔者认为单日杀跌再正常不过,无需大惊小怪,毕竟已反弹了12天。“护盘”话题显然是市场最主要影响因素——当护盘资金发力,或市场以为护盘资金发力时,往往就涨一些;当护盘资金“稍有松懈”,或市场以为护盘资金出走时,通常就会跌一些。“国家队”前期已作出“不发新股、不在4500点下减持”等承诺,因此未来4500点是个巨大的压力位。继续托升股指的难度比较大,因为宏观面未必支持,何况我国正努力实施“人民币纳入SDR”的国家战略,没必要节外生枝,至少在战术上是不宜授人口实的。

就短线走势看,大涨大跌一时可能都比较难,也许也只能横盘整理。就上档来看,套牢筹码密密麻麻,一时也推不动;就下档看,就算国家队不再奋力推升,至少仍会在大跌时托底。

这样的市场较适合短线炒家,却未必有利于吸引中长线投资者。对于相对理性的投资者来说,当实在弄不清某些重大事项时,一般就会倾向于回避。这样的思维在盘面中已经有体现,因大量一线、二线蓝筹股反弹幅度较小,而小票、次新股、题材股等涨幅遥遥领先。

后市方面,笔者认为大盘短期内应无虞,只是中线走势仍然堪忧。进入8月后,国际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炒作多半会趋于剧烈,如果再叠加上我国部分地区楼市回暖、猪价暴涨等因素,股市的宏观环境便有可能渐渐趋于不利。

大盘以前涨到5178点的原因有许多,但其中有两条显然很重要,一为无序地大加杠杆,二为货币政策极度宽松。很明显,未来这两条都是有可能弱化的,故大盘一般就会趋弱,除非护盘方选择了“继续大额度地增加投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沪综指上周五跌1.29%至4070.91点,全周累计涨2.87%。深综指周五跌1.27%至2322.71点,一周大涨6.04%。沪指明显弱于深指,主因是权重股低迷。 周五上午大盘走势尚可,午后却大幅杀跌。笔者认为单日杀跌再正常不过,无需大惊小怪,毕竟已反弹了12天。“护盘”话题显然是市场最主要影响因素——当护盘资金发力,或市场以为护盘资金发力时,往往就涨一些;当护盘资金“稍有松懈”,或市场以为护盘资金出走时,通常就会跌一些。“国家队”前期已作出“不发新股、不在4500点下减持”等承诺,因此未来4500点是个巨大的压力位。继续托升股指的难度比较大,因为宏观面未必支持,何况我国正努力实施“人民币纳入SDR”的国家战略,没必要节外生枝,至少在战术上是不宜授人口实的。 就短线走势看,大涨大跌一时可能都比较难,也许也只能横盘整理。就上档来看,套牢筹码密密麻麻,一时也推不动;就下档看,就算国家队不再奋力推升,至少仍会在大跌时托底。 这样的市场较适合短线炒家,却未必有利于吸引中长线投资者。对于相对理性的投资者来说,当实在弄不清某些重大事项时,一般就会倾向于回避。这样的思维在盘面中已经有体现,因大量一线、二线蓝筹股反弹幅度较小,而小票、次新股、题材股等涨幅遥遥领先。 后市方面,笔者认为大盘短期内应无虞,只是中线走势仍然堪忧。进入8月后,国际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炒作多半会趋于剧烈,如果再叠加上我国部分地区楼市回暖、猪价暴涨等因素,股市的宏观环境便有可能渐渐趋于不利。 大盘以前涨到5178点的原因有许多,但其中有两条显然很重要,一为无序地大加杠杆,二为货币政策极度宽松。很明显,未来这两条都是有可能弱化的,故大盘一般就会趋弱,除非护盘方选择了“继续大额度地增加投入”。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