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显著转强 大势仍未明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4 01:03:17

对于中线走向,因“国家队”去留及新股发行这两件事对盘面的影响实在太大,所以当这两件事不明朗时,那么绝大多数投资者根本没办法判断大势。既然如此,眼前的差价不妨先做了再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沪深股市大涨,上证综指涨2.43%至4123.92点,深证综指涨2.83%至2352.65点,成交放大一成左右。周四盘面终现积极一面,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下午成交基本未缩,二是期指贴水大幅收窄。

以往十来个交易日中,大盘往往上午放量上行,但下午就缩量。反弹途中出现这种情况应是种弱势特征,本质是市场不愿追高。昨这种下午缩量情形已扭转,故大盘已显著转强。在期指方面,沪深300主力合约贴水仅为1.58%,远好于前几天动辄5%左右的贴水。

大盘虽有所转强,但个人认为其仍未展现新一轮牛市特征。

近期高送转个股极多,送股比例也大得离奇,这虽是利好,但其实体现出相关主力依赖或借助市场力量的一面,某种程度上看是缺乏底气表现。再由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来看,这两天券商股已有些起色,但仍远落后于其他多数板块。

当前多头最忌惮的就是“国家队”动向,但本周这方面消息十分有利,因有关方面反复进行了声明或辟谣。多头另一忌惮便是新股发行,但本周消息似乎显示恢复IPO短期内已基本不太可能。

虽然上述这些消息目前有利,但其实并无明确声明或承诺。对于这种重大事项始终不太明了的市场,投资者能做的也只能是“边打边看”。笔者认为,既然“国家队”已决定短期内不减持,那么就应尽快说明其长远的处置计划。如果重大消息无法正式敲定,则并不有利于鼓励长线投资,甚至会助长A股原本就盛行的投机风气。

今日股指或将惯性冲高,操作已不宜去追,反可考虑减持。笔者相信今日若选择高抛,差价做成功的机会应不小,因今日大盘的反弹已进入第12天,下周一为第13天,时间敏感时段出现稍大幅度的震荡也事属寻常。

对于中线走向,因“国家队”去留及新股发行这两件事对盘面的影响实在太大,所以当这两件事不明朗时,那么绝大多数投资者根本没办法判断大势。既然如此,眼前的差价不妨先做了再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周四沪深股市大涨,上证综指涨2.43%至4123.92点,深证综指涨2.83%至2352.65点,成交放大一成左右。周四盘面终现积极一面,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下午成交基本未缩,二是期指贴水大幅收窄。 以往十来个交易日中,大盘往往上午放量上行,但下午就缩量。反弹途中出现这种情况应是种弱势特征,本质是市场不愿追高。昨这种下午缩量情形已扭转,故大盘已显著转强。在期指方面,沪深300主力合约贴水仅为1.58%,远好于前几天动辄5%左右的贴水。 大盘虽有所转强,但个人认为其仍未展现新一轮牛市特征。 近期高送转个股极多,送股比例也大得离奇,这虽是利好,但其实体现出相关主力依赖或借助市场力量的一面,某种程度上看是缺乏底气表现。再由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来看,这两天券商股已有些起色,但仍远落后于其他多数板块。 当前多头最忌惮的就是“国家队”动向,但本周这方面消息十分有利,因有关方面反复进行了声明或辟谣。多头另一忌惮便是新股发行,但本周消息似乎显示恢复IPO短期内已基本不太可能。 虽然上述这些消息目前有利,但其实并无明确声明或承诺。对于这种重大事项始终不太明了的市场,投资者能做的也只能是“边打边看”。笔者认为,既然“国家队”已决定短期内不减持,那么就应尽快说明其长远的处置计划。如果重大消息无法正式敲定,则并不有利于鼓励长线投资,甚至会助长A股原本就盛行的投机风气。 今日股指或将惯性冲高,操作已不宜去追,反可考虑减持。笔者相信今日若选择高抛,差价做成功的机会应不小,因今日大盘的反弹已进入第12天,下周一为第13天,时间敏感时段出现稍大幅度的震荡也事属寻常。 对于中线走向,因“国家队”去留及新股发行这两件事对盘面的影响实在太大,所以当这两件事不明朗时,那么绝大多数投资者根本没办法判断大势。既然如此,眼前的差价不妨先做了再说。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