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陈正辉接任王品集团董事长 王品台股逆势上扬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3 21:25:12

在业界人士看来,目前的餐饮行业形势是高端转型中端,导致中低端的竞争非常激烈,实际上高端消费仍在,只是因公消费在减少,针对个人消费者的高端餐饮的竞争反倒有所减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最大的连锁餐饮集团——王品集团于今日上午召开临时董事会,改选新任董事长,结果由现任副董事长、大陆事业群主席陈正辉先生接任。

受接班人结果出炉刺激,王品集团在台股当日大跌百点的行情中逆势大涨,表现抢眼。

据了解,王品前董事长戴胜益已于7月6日宣布退休,为稳定投资人信心,王品将临时董事会提前至7月23日上午举行。该集团方面认为,经营团队尘埃落定后,有助公司营运回到正轨,这使得其股价逆势抗跌在盘中大涨,涨幅逾3.5%。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王品集团目前已在大陆30多个城市发展了4个自营品牌,门店数总计达116家。

随着大陆经营环境的变化,高端餐饮市场的竞争态势出现变化,一方面,针对公费消费的企业开始式微,典型的是俏江南和湘鄂情,7月17日凌晨,张兰在个人微信中写道:“作为白手起家的女性企业家,我在此为自己点一万个赞,在这个行业奋斗了整整二十四年,无怨无悔”。自此,俏江南结束了张兰时代,而湘鄂情创始人孟凯最终也是被迫甩卖湘鄂情的商标以还债。

不过,在业界人士看来,目前的餐饮行业形势是高端转型中端,导致中低端的竞争非常激烈,实际上高端消费仍在,只是因公消费在减少,针对个人消费者的高端餐饮的竞争反倒有所减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品 接班人 董事长 陈正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