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

每经网首页 > 牛人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炒股不炒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3 09:17:1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我认为接下来大家不要对大盘指数有过多想法,如果指数能够顺势向上突破,自然是可喜的。但是,即便指数难以突破僵局,也不用太担心,下行空间不会太大。

昨天,A股市场依旧波澜不惊,上午股指窄幅波动,午间又现跳水走势,但最后一小时,维稳资金再显功力,最终沪指小涨8.38点,4000点整数关失而复得,以4026.05点报收。沪指连收5连阳,并且连续两天站在半年线上方。

应该说,经过多日的震荡上行之后,市场的不安情绪在逐渐淡化。如今,指数似乎暂时消除了再次探底的忧虑,只是期指大幅贴水依旧成为压制指数上行空间的重要因素。而期指大幅贴水的情况昨日依旧没有任何改观。其中,沪深300期指贴水高达5.1%,中证500期指贴水也在5%以上,而上证50期指贴水达到3.9%。这种情况的持续出现,还是让人始终难以彻底乐观起来。一旦盘中消息面有点风吹草动,指数的短线走势又会因为期指的跳水而带来冲击。所以,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指数可能难有太大的表现。

但另一方面,只要指数能够在现在的位置稳住,场内资金又相对充裕,则可为个股炒作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继农业板块、军工板块持续走强之后,昨日国企改革板块又称为新的热点。据我所知,现在各路机构已经从前期的惊恐状态下逐渐复苏过来,已经开始四处出击寻求个股上的机会了。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一家医药公司近期更是吸引了超过80家机构的集中调研。这种盛况在股灾刚刚过后不久出现,是一个可喜的变化:一方面,说明手握重金的机构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在减弱;另一方面也说明机构们很可能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大家在业绩上“收复失地”的重要时间段,基金们能否把净值做上去,在下半年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现在就是拼选股实力的时候了。

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大家不要对大盘指数有过多想法,如果指数能够顺势向上突破,自然是可喜的。但是,即便指数难以突破僵局,也不用太担心,下行空间不会太大。“炒股不炒市”就是当前的市场特征,专心做个股就行了。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炒股不炒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