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

每经网首页 > 牛人 > 正文

郑眼看盘:护盘资金成博弈焦点关注美联储加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3 09:11:1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三A股震荡加剧,但主力顽强护盘,最终大盘拉出第五根阳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1%至4026.04点,深证综指涨1.01%至2287.98点。上午中石油一度护盘,但反而引发小票松动。下午护盘资金及时调整了打法,陆续拉升电力、国企改革、环保、军工等品种,于是失地被完全收复。当前盘面已展现出浓郁的“围绕护盘资金动向”进行博弈的特征——每当市场怀疑护盘资金有“撒把”可能时,跟风盘往往跑得比兔子还快;当跑的人多了,护盘资金只好又秀下肌肉,此后没跑出多远的人便又探头探脑地聚拢……

大资金若被人猜忌,那么操作上就很易陷入困境,极端情况是“动弹不了”。就个人看来,既然护盘资金已成众矢之的,那么往下做实际上是极难的,或许可考虑索性便往上打,“以进为退”也许是另一条出路。当然了,这么做也是得冒些风险的,这既包括市场层面风险,亦包括外部环境风险。

在市场层面,假如猛烈上拉,那么最大风险显然是“市场不买账”。在外部风险方面,现阶段最大风险就是美联储可能于9月份加息。专业机构投资者肯定识得该风险,故各路机构的操盘计划中就一定已经考虑了该因素。笔者怀疑,当前多数机构的如意算盘可能是:在9月前炒作一波,然后打些提前量抽身。

后市方面,笔者认为9月前大盘应仍有机会上行。操作方面,现阶段可能比较适宜的做法就是高抛低吸,涨不追,跌不慌,暂时不要考虑割肉。

在低吸时,应注意个细节,这就是在起初几次盘中剧烈下杀时可考虑低吸,但假如这种情况反复出现,届时就该谨慎。也就是说,当多数人可能已被培养起逢杀跌低吸的习惯时,就应克服这种貌似越来越合理的习惯。

在高抛时,也需注意个细节,这就是期指贴水——若贴水转小甚至变成了升水,高抛时应可贪婪些,甚至可考虑继续持有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护盘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