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科技股普跌 纳指连涨被终结

2015-07-23 01:41: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实习记者 黄修眉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实习记者 黄修眉

因财报未达预期,7月21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同),苹果股价下挫1%。同时,其他科技股走势也普遍较弱,如IBM公司、联合技术(UTX)当日分别收跌5.86%和7.03%,导致以科技行业为代表的纳指收跌0.21%,报5208.12点,结束了多日上涨势头。

那么,下半年,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科技股是否还具备投资机会?对此,艾瑞咨询分析师任瑞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一旦加息,美元资产将迎来投资机会,可能会对美国企业的海外业务形成拖累,但就目前科技企业已发布的财报看,汇率影响并不显著。不过,建议加仓金融、生物医药,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淡仓处理。”

苹果股价下跌1%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创新是生命之源。对于苹果投资者来说,财报真正看点在于智能手表AppleWatch,在iPhone、iPad之后,这款苹果力推的全新产品是否在全球受到足够多的追捧。

正如PiperJaffray(派杰公司)分析师GeneMunster(蒙斯特)所说,“投资者想知道的是公司未来一年盈利能增长多少?苹果的下一个产品是什么?”

记者注意到,在本周二(7月2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财报中,苹果并没有单独发布AppleWatch的销售数据,而是将其与Beats和iPod一同分在其他类别中。财报显示,其他类别营收同比上升49%,达到26.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同日的高管答问环节表示,AppleWatch在6月份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量。而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Maestri也表示:“我们审视了iPhone和iPad刚推出的时期,AppleWatch的销量比当时iPhone和iPad的销量高。我们对这样的开端感到满意,消费者的反响也令我们感到高兴。”

任瑞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苹果其他产品的营收在第三季度迎来了高增长,从17.67亿美元增至26.4亿美元。市场普遍认为,当中的差值就是AppleWatch的销量。”

除了对智能手表销量莫讳如深引发市场猜测外,在截至6月末的三个月内,iPhone手机销量虽然录得35%的强劲增长,达到4750万部,但依然低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4880万部。作为苹果公司目前最大的增长来源,iPhone手机出货量略低于预期,再加上公司对第四季度的营收预估也落后市场预估,引发苹果股价创下2013年1月以来业绩公布后的最大跌幅。

不过,标普公司认为,苹果三季报业绩强劲,对苹果评级不受第三季结果影响。艾瑞咨询分析师也向记者表示,“我们仍然看好iPhone6和iPhone6plus这类大屏手机在产品迭代中的表现,至于AppleWatch,目前市场对其销量仍处于揣测阶段,未来其出货量将影响市场预期。”

纳指收跌0.21%

7月21日五大科技巨头的财报中,由于此前收购了诺基亚手机子公司,受其手机业务影响,规模高达75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严重拖累了微软季度业绩,公司该季度创下了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次季度净亏损。截至6月30日的公司第四财季,微软净亏损31.95亿美元。财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一度大跌,但最终微涨0.77%。此外,纳指大蓝筹IBM公司、联合技术(UTX)、雅虎的财报也令人失望,从而拖累纳指下滑。

IBM公司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08亿美元,同比下滑13.5%;净利润为3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37亿美元下滑16.6%,IBM股价7月21日收盘下跌5.86%。

多元化工业巨头联合技术(UTX)第二财季营收下降5%,逊于市场预期。联合技术股价7月21日重挫超7%。

雅虎对当前季度的营收预期同样低于市场预测,表明该公司的复兴计划仍在进行过程中。该股本周二开盘后一度下挫,但最终微涨0.48%。

值得注意的是,纳指从7月10日起多日上涨。美国投资银行StifelNicolaus分析师凯文·卡伦表示,随着希腊危机缓解,美股财报季拉开大幕,市场对科技行业寄予厚望。而科技行业也确实发挥了带头作用,比如7月17日,谷歌股价飙涨16.26%,带动纳指当天上涨0.91%。“市场原本预计苹果业绩会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上扬,不料周二纳指创跌,预计市场会对纳指走势静待观察”凯文·卡伦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