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15款荣威550 PLUG-IN“亲民”上市 新能源汽车迎爆发式增长

2015-07-23 01:41:33

日前,上汽乘用车2015款荣威550 PLUG-IN正式上市,作为目前国内定位高端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荣威550 PLUG-IN以24.88万~25.98万元的价格切入市场,并能享受国家、地方政府和上汽的多重补贴,综合各类补贴之后的“亲民价格”,必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环境保护成为社会焦点,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72711辆,同比增长2.4倍。

实际上,在现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混合动力汽车在使用上更符合国情,尤其是以荣威550 PLUG-IN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在使用功能上基本达到了与传统能源汽车相同的标准,但是油耗却仅为同级传统汽车的五分之一。在这一潜力市场,新款荣威550 PLUG-IN的加入正让国内混合动力的技术水准与世界领先水平接轨。

上汽引领新能源技术突破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混合动力产品荣威550 PLUG-IN累计销量达到3321辆,同比增长达到1735%,成为上汽旗下新能源汽车产品中的“领头羊”。

为继续巩固其在混合动力领域的领先地位,上汽乘用车适时换代推出2015款荣威550 PLUG-IN,希望换代后的混合动力车荣威550 PLUG-IN能取得更大的市场销量。

新车型在核心动力科技、智能配置、静音等多个方面有显著提升。据介绍,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60km,它采用世界领先的全时全混系统,以三核驱动、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实现油耗突破,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km,完全满足乘用车的各种出行需求。

同时,这款车百公里油耗仅为1.6L,这在A+级别轿车中也属于绝对的领先。2015款荣威550PLUG-IN对EDU智能电驱动单元进行了优化升级,运行效能大幅提升,不但实现了高电池续航和超低油耗,百公里使用成本仅18元。更可提供147千瓦的峰值功率及587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达到超低油耗与超强动力的完美平衡。

如今,2015款荣威550 PLUG-IN即将上市,为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树立了新高度,上汽第二代新能源产品的序幕也已经拉开。

此前,上汽乘用车相关人士介绍,上汽乘用车将在2017年底之前推出包括荣威950、荣威SUV车型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并推出新款纯电动车,还将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从A0级到B级的全覆盖。

混合动力市场前景广阔

2015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逐渐升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成为实现节能减排的热门之选。

然而,据统计,目前国产在售的纯电动车产品数量已超过15个车型,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则仅有较少的几款产品,市场需求难以得到释放。根据中汽协统计,上半年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6219辆,同比增长2.9倍,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26492辆,同比增长1.9倍。

自上市以来,荣威550 PLUG-IN这个“新能源优等生”就获得了“品质好”、“安全性高”等口碑,一直供不应求,上半年高达1735%的销量增长速度既是荣威550 PLUG-IN品质的见证,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这一市场的潜力。

不仅如此,随着2015款荣威550 PLUG-IN的上市,上汽新能源产能得到大幅提升,这也意味着消费者的提车时间将大幅缩短。

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发布了“芯动战略”,并率先承诺2020年平均油耗降至5.0升/百公里,其中“绿芯”主打新能源科技。

2015款荣威550PLUG-IN上市发布,也是上汽“绿芯”核心科技成果的首次亮相。围绕核心技术的升级,以上汽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核心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而混合动力产品也逐步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带向新的高度。 (文/石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