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进口葡萄酒抢攻市场:国外名酒庄忙“牵手”酒类渠道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2 22:26:43

为快速抢占中国市场这一大蛋糕,国外的一些知名葡萄酒庄纷纷联手国内的渠道商,进行布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为快速抢占中国市场这一大蛋糕,国外的一些知名葡萄酒庄纷纷联手国内的渠道商,进行布局。

7月22日下午,法国波尔多最大有机葡萄酒酿造生厂商的翡马集团,在成都与国内酒类最大的O2O电商1919酒类直供(以下简称:1919)签订开放平台合作协议。

7月初,五粮液大商、国内一线大型酒类贸易商百川商贸发展和法国著名葡萄酒生产商百特集团股份公司进行合作。

进口酒葡萄酒迅速成长之下,张裕、王朝、中粮等知名葡萄酒企业也在加码进口酒代理或并购。

1919酒类直供CEO杨陵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翡马将入驻1919开放平台,上线1919线上所有平台,上架1919线下所有体验店,由企业自己对商品定价。

法国翡马酒庄集团总经理苏拉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进到中国市场,对其公司而言,也和进入所有市场一样,需要有好的技巧,关键是寻找好的合作伙伴。

实际上,近年进口葡萄酒市场盘子也越来越大,且中国与澳大利亚等国签订自贸协定、最终未来实现"零关税",或将带动葡萄酒进口量进一步增长。2014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达到3.83亿升,同比上涨1.59%。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分会统计,今年1~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同比增长38.09%,金额同比增长22.32%,进口额增速继续小幅提高。

杨陵江还大胆预测,未来国内葡萄酒有望将达到与白酒同样的销售规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葡萄酒 渠道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