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

每经网首页 > 牛人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警惕期指大幅贴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2 09:15:3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当时正处于市场最恐慌的阶段,期指大幅贴水还可以理解,如今行情已趋于稳定,为何贴水幅度仍如此之大?不仅沪深300期指,中证500期指也贴水近6%,上证50期指贴水约4%。

昨日(7月21日),A股没有太大波动,沪指早盘低开后稳步回升,午后一度涨近50点,但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最终沪指上涨25.56点,以4017.67点报收,收出四连阳,并初步站上半年线。

应该说,昨日的市场运行一直在多数投资者预期之内,指数温和震荡,个股炒作持续升温,一有“风”来就有板块起飞。比如昨日关于高速公路拟将长期收费的消息就引起关注,当很多人对高速公路长期收费感到不爽时,一些对消息敏感的投机者已迅速杀入高速公路板块。最终相关概念股全线涨停,买入者说不定把几年来交的高速公路过路费都赚回来了;另外,最近国内电影票房火爆,影视传媒股连续大涨,万达院线(002739)连续三个涨停。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市道仍是题材股的天下,还有机会。

不过,另一个现象值得大家关注:尽管沪指站上4000点和半年线,但期指却诡异大幅贴水,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昨日,沪深300期指贴水197点,贴水幅度近5%,这个幅度在历史上可以排进前三名,仅次于7月7日贴水231点和7月8日贴水199点。当时正处于市场最恐慌的阶段,期指大幅贴水还可以理解,如今行情已趋于稳定,为何贴水幅度仍如此之大?不仅沪深300期指,中证500期指也贴水近6%,上证50期指贴水约4%。

照常理来推断,期指大幅贴水,说明市场对8月接下来的行情不太看好,但昨日我曾说过,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态度十分明确,就是不容有失,即下跌空间有限。那么,如今这种罕见的贴水情况,只能理解为是一种特殊情形下的非典型状态,但依然值得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说得直白点,如果后期贴水幅度依然不能有所收敛,则要对行情有所警惕。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法师 期指贴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