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沪指缩量站上4000点 机构继续护盘中小板、创业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2 07:34:4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盘近期连续反弹背景下,近两日分级基金表现较好,这也使前期引发市场关注的分级基金下折现象得以缓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昨日(7月21日),沪指收盘站上120日线和4000点大关,但成交额由6883亿元降至6463亿元。从龙虎榜情况看,机构仍在大力净买入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个股偏向活跃,当前市场又一次进入‘抢钱’时代,整体看好超跌股继续反弹。”北京望道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王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分级基金已现稳定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64%,报收于4017.67点,实现四连阳。个股普涨格局再现。继前一日的的航天军工板块后,昨日领涨板块切换为农业和高速公路板块。分析人士认为,前者主要受通胀预期和各子行业景气度周期性见底影响,而高速公路板块的集体涨停潮主要是因为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对收费期限作出调整。在经营期限延长的预期下,昨日楚天高速(600035)、福建高速(600033)、山东高速(600350)等15只高速公路个股集体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盘近期连续反弹背景下,近两日分级基金表现较好,这也使前期引发市场关注的分级基金下折现象得以缓解。

北京望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杰告诉记者,大盘相对稳定,市场预期分级B折价率过低的情况会逐渐改观,因此吸引投机盘和套利盘流入。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62只个股获得机构净买入,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国旅联合(600358)、全通教育(300359)和禾丰牧业(603609),净买入额分别为4.37亿元、2.32亿元和1.96亿元。

在获得机构净买入的62只个股中,有27只中小板个股,14只创业板个股。

部分个股创历史新高

随着沪指四连阳且成功站上4000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沪指7月9日见底3373.54点超跌反弹以来,不少前期大跌中遭遇腰斩的个股,当前已走出V型反弹,甚至创下本轮大跌前的历史新高。

如牧原股份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利好,7月9日以来,股价涨幅已高达128.65%,昨日73.17元收盘价不仅完全收复前期失地,更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如三聚环保(300072)、春兴精工(002547)和立讯精密(002475)等,在近两日也出现V型反弹,不仅收复失地,同样也创下历史新高。

除上述个股外,如正邦科技、光电股份和盛路通信等个股将前期跌幅收复一大半。

尽管当前出现赚钱效应,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IF1508贴水197点,与现货反弹形成背离。

针对上述现象,王杰对记者表示,期指贴水也可能是国家队救市资金特意将一些合约打下去,使后续资金做空成本抬高的策略。

展望后市,他认为,蓝筹股整体上涨空间或不大,沪指仍有波动风险,但个股活跃或持续。他整体看好超跌个股反弹,建议逐渐减持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