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百度张亚勤解构物联网:五年内将有50亿个新设备被连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1 21:45:20

对于物联网的发展,张亚勤认为将有三个维度:一个维度是万物互联。他预计在将来的五年中,至少有50亿个新的设备被连接;第二个维度是把互联网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用到新的行业里面,比如互联网租车公司;第三个维度就是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的生活方式。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未来的互联网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7月21日,在中国物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百度总裁张亚勤称,在将来的五年中,将会有至少50亿个新的设备被连接,万物互联将带来芯片、云计算、存储等技术和设备的爆炸性增长。

“物联网本身是互联网走向物理化的重要趋势。在这个过程中,软件、硬件、云、设备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张亚勤说。

张亚勤认为在过去的30年,互联网所做的就是把音乐、视频、信息、文本等从物理的世界转移到互联网上,将物理世界数字化、虚拟化。把人和信息联系到一块就是搜索,把人和人联系起来的就是社交网络,把人和物质联系到一块的就是电商。

“那么未来30年,我认为可能是相反的,我们把从数字世界和互联网里学到的技术、商业模式物理化。百度以前是在虚拟的世界里搜索信息,现在是缩影真实的世界,连接人和服务。”张亚勤说。

对于物联网的发展,张亚勤认为将有三个维度:一个维度是万物互联。他预计在将来的五年中,至少有50亿个新的设备被连接;第二个维度是把互联网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用到新的行业里面,比如互联网租车公司;第三个维度就是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的生活方式。

“机器人进入家庭,会进入工厂,会改变整个社会的形态,也包括我们就业的结构,人口结构和就业的方式。”张亚勤说。

物联网未来的发展空间,百度物联网研究中心负责人梁泉认为物联网将比互联网更加深入地渗透到各种产业中去,例如交通、智慧城市、工业和农业等都会受到物联网的影响。他还提及,此前有机构预计2020年将有260亿个设备联网,但是后来这一数据被修正为500亿,到2025年联网的设备可能发展到1000亿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7月21日由百度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发起了中国物联网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的“中枢神经”和集合企业、政府、协会三方力量的高效发展协调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戴晓慧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物联网将和许多行业相互融合和渗透,将带来亿万级的产业发展,成为产业革命的重要推动力。

戴晓慧表示,工信部将联合产业界深化工业物联网、车联网等重点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培育和发展物联网特色产业基础和产业园区,以及构建物联网标准体系和标准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冯彪 未来的互联网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7月21日,在中国物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百度总裁张亚勤称,在将来的五年中,将会有至少50亿个新的设备被连接,万物互联将带来芯片、云计算、存储等技术和设备的爆炸性增长。 “物联网本身是互联网走向物理化的重要趋势。在这个过程中,软件、硬件、云、设备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张亚勤说。 张亚勤认为在过去的30年,互联网所做的就是把音乐、视频、信息、文本等从物理的世界转移到互联网上,将物理世界数字化、虚拟化。把人和信息联系到一块就是搜索,把人和人联系起来的就是社交网络,把人和物质联系到一块的就是电商。 “那么未来30年,我认为可能是相反的,我们把从数字世界和互联网里学到的技术、商业模式物理化。百度以前是在虚拟的世界里搜索信息,现在是缩影真实的世界,连接人和服务。”张亚勤说。 对于物联网的发展,张亚勤认为将有三个维度:一个维度是万物互联。他预计在将来的五年中,至少有50亿个新的设备被连接;第二个维度是把互联网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用到新的行业里面,比如互联网租车公司;第三个维度就是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的生活方式。 “机器人进入家庭,会进入工厂,会改变整个社会的形态,也包括我们就业的结构,人口结构和就业的方式。”张亚勤说。 物联网未来的发展空间,百度物联网研究中心负责人梁泉认为物联网将比互联网更加深入地渗透到各种产业中去,例如交通、智慧城市、工业和农业等都会受到物联网的影响。他还提及,此前有机构预计2020年将有260亿个设备联网,但是后来这一数据被修正为500亿,到2025年联网的设备可能发展到1000亿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7月21日由百度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发起了中国物联网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的“中枢神经”和集合企业、政府、协会三方力量的高效发展协调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戴晓慧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物联网将和许多行业相互融合和渗透,将带来亿万级的产业发展,成为产业革命的重要推动力。 戴晓慧表示,工信部将联合产业界深化工业物联网、车联网等重点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培育和发展物联网特色产业基础和产业园区,以及构建物联网标准体系和标准建设。
物联网 百度张亚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