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棕榈园林合建“智慧城镇”实验室 “3+1”战略继续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1 19:52:56

棕榈园林的“3+1”战略具体指:“3”指的是泛规划设计能力、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智慧城镇技术支持与运营能力;“+1”指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结合的运用能力。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7月20日晚间,棕榈园林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与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研究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城研究院签署的《国家智慧城市生态智慧城镇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公司拟与中城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整合优势资源,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

公告显示,中城研究院主要承担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顶层规划、科研体系建设、标准指标体系研究、试点建设等工作。

6月26日,棕榈园林董事会通过了1300万收购广州园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广州园汇旗下主要运营苗木B2B在线交易平台“苗易网”。其公告称,通过收购苗易网,棕榈园林从苗木领域开始实施“互联网+园林传统行业”,可以打破信息不对称降低交易成本,是其“3+1”战略重要一步。

棕榈园林的“3+1”战略具体指:“3”指的是泛规划设计能力、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智慧城镇技术支持与运营能力;“+1”指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结合的运用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棕榈园林,其董秘办回复称,中城研究院属于半官方性质,其专家智库可以为生态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提供理论指导,棕榈园林的专家通过与中城研究院智库的交流,不仅可以满足自身业务的需求,还可以为行业内其他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并且可以通过解决方案的提供来获得顾问费。

棕榈园林董秘办还提到,目前双方的合作还处于初期阶段,主要在生态智慧城市的理论方面进行探索性的合作。随着合作的深入,依托合作双方的影响力,通过引入第三方合作伙伴,可以开展投资领域的合作,实现研发成果的应用转化,并推动棕榈园林生态智慧城镇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赛迪网智慧城市频道主编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去年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智慧城市建设正式进入顶层统筹期。而今年2月“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工作组”的成立,表明了全国智慧城市统筹落地。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方面,应当以问题为导向,而非以技术为导向。生态智慧城市的各种解决方案出发点是解决城市问题,而不是推广技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棕榈园林 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