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这样写辞职信,老板也会被打动!(朋友圈转疯了~)

邦地产 2015-07-21 14:42:22

辞职信如果这样写,你不仅分分钟秒杀段子手,还能让老板深受感动!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公众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就在前几天,和保利成都一起成长起来的“骨灰级”员工——保利成都总经理何亦宝宣布辞职了。要说这位仁兄也的确个性,其网上曝出的辞职信写道:

网上有人评价说,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

据说,上面这位辞职的仁兄,他在大学的时候就组建了乐队,并留了一头飘逸的长发。而今,这位怀揣音乐梦想的“老年轻”终于能得偿所愿了。

在邦爷看来,世上高手真是不少,连一封辞职信都能写得这么高大上。

下面这几位大佬的辞职信,写出来的效果也是相当轰动!

2015年万科传奇性副总裁毛大庆的离职,在业内引起了一轮不小的风波。从其辞职信中不难看出,这也是一位充满着情怀和梦想的主。

在网上流传的他的辞职信里有这么一段:

我希望像一生追梦的祖父一样,听从内心的召唤,重拾最初的梦想,顺应时代潮流,在中国经济与企业转型的进程中实践自己的梦想,贡献一份力量。就如汪国真诗一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万科副总裁肖莉的辞职信,更多体现的是她对互联网的无限憧憬和梦想。她在信中动情地写道:

嗯,那一时刻,感觉身轻如燕,想飞。

上面这批大佬的离职,都得到了前东家的支持和理解。

不过根本原因不是他们的辞职信写得多么出彩,而是因为他们写出了人心中最柔软的,那个可以与他人产生共鸣的东西,那是对自由的渴望和充满浪漫的情怀。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辞职都能引得满城皆知。

对于我们来说,要写辞职信就得弄明白,什么样的辞职信会给老板留下好感?

上述几位大佬的辞职方式,不够资格还是不要轻易模仿。下面这些辞职信,则可以学到很多~~

首先,你的辞职信,理由一定要充分!最好是外力无法改变的事实,展示出一种“奈何天命如此”的悲怆~比如,

如果还不够给力,不如想想可怜的工资,想想你苦逼的加班…

还有这种的(估计老板会追杀你到天涯海角吧)~

2

当然,还可以嫌食堂饭菜不够好:

12

当然,还可以有更高精神追求:

1

以上内容纯属瞎编杜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当然,最让老板憋屈的,还是直接对其表达出来的不满和价值观上不符。比如下面这位:

4

看过以上丰富多彩的辞职信内容,不得不说高手在民间,每封辞职信从措辞、论点到论据都如此严谨,写得是花团锦簇,煞是好看。

总结一下,对于老板而言,哪些能让他动容的他眼中的值得挽留的员工呢?答案很简单,真诚。比如这种的:

“各位,今天,我将退休了,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是的,我知道你们以前都听过这套说辞。我们为自己的工作付出太多了。虽然我并不期望获得同情,却想要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百善孝为先”,父母年事已高,子女欲回家尽孝,多充分的理由,这样的辞职信,也会获得老板和同事的充分理解和尊重。

任何职业经理人在事业拼搏奋斗时,都不免会有顾此失彼的时候,缺乏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当这成为一个必然状况时,就要学会如何利用这些有限的时间。

下面让我们听听老板对于辞职信的看法。

新城欧阳捷:

辞职的理由多种多样。但无论什么理由,只要是真诚和实在的,就都能接受。老板最想听到的是最真实的声音。比如,我母亲身体不好,我要陪家人;又比如,我要做公益,身心愉悦。

而最不能让人接受的,就是那些明明是想去谋求更高的利益,但是你却对原东家说,我有很高的忠诚度,只不过我还想去外面看看,这种虚情假意是老板所鄙视的。

正如这位老板所说的,既然是辞职,老板最想看到的是你的坦率。

你没理由藏着掖着,而你诚恳的态度也会受到同事的赏识。如果日后还要回这里工作,此举对你大有裨益。

最后,小编要说的是,人生是美好的,但有些东西总是要取舍的,辞职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只是人生中一个新的阶段,我们都会心存感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辞职 辞职信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