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

每经网首页 > 牛人 > 正文

徐翔、王亚伟上周又盯上了什么股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0 09:16:4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上周一(7月13日),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赴三诺生物 (300298,收盘价41.89元)调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同调研三诺生物的,不乏明星机构——安邦保险 、重阳投资现身其中。另一位私募大佬王亚伟同样颇受市场关注,其旗下的千合资本上周赴理工监测 、万达院线调研。

在上周,又有哪些知名机构、私募调研了哪些上市公司?掌握知名机构的动向,无疑有助于投资者作出更好的判断。

泽熙调研三诺生物

在上周一(7月13日),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赴三诺生物 (300298,收盘价41.89元)调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同调研三诺生物的,不乏明星机构——安邦保险 、重阳投资现身其中。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三诺生物提到,目前中国血糖监测的市场规模约为50亿元,其中医院市场和零售市场各占50%,在医院市场中,进口品牌占有9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零售市场中,三诺生物占有40%左右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华融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三诺生物此前一直注重于OTC零售市场,医院市场几乎为空白。为了弥补不足,三诺生物推出了金系列血糖仪高端产品满足医院市场需求。事实上,三诺生物去年10月宣布收购北京三诺健恒糖尿病医院有限公司股权,同样也是在医院市场领域的开拓。

另一方面,实现血糖仪专家向糖尿病管理专家的积极转型,也是三诺生物的一大看点。

三诺生物表示,公司以糖尿病移动医疗为切入点,积极进行糖尿病管理的上下游垂直资源整合,希望通过监测系统,移动医疗工作,血糖管理系统,打通医院、医生和患者的线上通道,公司将依托监测系统、移动医疗、医疗服务三驾马车,积极向糖尿病管理专家战略转型。

对于市场关心的动态血糖检测系统,三诺生物则表示,目前国内动态血糖检测产品(以下简称CGM)市场规模较小,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公司有一个专门的研发小组在做CGM的研发工作,目前还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千合一周调研2公司

另一位私募大佬王亚伟同样颇受市场关注,其旗下的千合资本上周赴理工监测 、万达院线调研。

去年底,理工监测(002322,前收盘价15.62元)拟收购2家公司,此次机构调研的内容也主要针对该收购情况。

理工监测也提到,在两个收购标的中,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微新技术)主要做电力系统造价软件,并购能够增厚业绩 、增强对电力系统的服务能力;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洋环科)做环保,能让公司走出电力行业的局限,战略上向环保行业迈出。而且尚洋环科集成一块能与公司现有技术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可以用上市公司的技术替代尚洋环科外购的一块。同时,公司的优势在于研发,尚洋环科的优势在于市场,两者的结合能够发挥很好的协同效应。

另一家上市公司万达院线(002739,收盘价158.73元)则在上周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机构调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达院线的业绩可谓亮眼。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收入34.8亿元,尤其是线上票房收入突破了15.5亿元,实现了同比增长300%。在快速扩张后,万达已经开业的所有影城里60%是万达广场店,40%是非万达物业店。到目前为止,除了当年新开业影城,全部万达影城平均达到了350万元的单银幕产出。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翔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