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个股行情重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0 01:04:25

就技术上而言,关键还是要有效站上沪指半年线,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中长期技术关口。而在上周的反弹中,半年线对反弹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压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大盘出现二次探底,但周四(7月16日)、周五,市场化解了股指期货交割日的风险,随后重回反弹。上周五(7月17日),沪指大涨134.17点,以3957.35点报收,创业板、中小板涨幅更大。一时间,机构激情重燃,不少人都认为市场可能已经重回牛市。那么,本周大盘是否真的会像多数人所预想的一样,再次走出新的行情?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张道达先生进行了采访。

重回牛市有待检验

NDB:上周大盘探底回升,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经过上周四和周五的反弹,应该说二次探底的危险暂时解除了,这是比较好的现象,对于未来进一步降杠杆,也是十分有利的。要知道,在指标修复的过程中,股市收阳的次数越多,那么融资客被强平的压力就越小。这样一来,市场再次出现平仓盘集中涌现那样的踩踏事件,可能性也就越小。而只要市场心态重新趋于稳定,那么指数再次向前期低点下探的概率就会越低。因此,基于这样的逻辑,我在上周五就已经提出,未来大盘可能在当前点位重新寻求新的平衡,未来即便还有调整,可能也难以跌到前期低点了。

NBD:市场是不是真的重回牛市了?

道达:目前,国家队资金入市“为国接盘”是真金白银在战斗,而且接盘的对象,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蓝筹指标股,很多优质的小盘股,也被国家队资金重点买入,这说明未来真正的成长股依然还是有机会的。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国家队资金也不会无限制地流入市场,虽然暂时还不会完全退出,但只要市场信心稳住了,入市力度料会逐渐减弱。毕竟,国家队资金只会是在关键的危机时刻才会登场。至于大盘是否就此重回牛市,我认为还有待市场检验。毕竟,依靠国家队资金托出来的反弹,怎么能算得上真正的牛市?

个股行情值得把握

NBD:你对本周的大盘走势怎么看,是否能够重新站上4000点?

道达:此前不是早有人说过么,“4000点是牛市起点”,而目前市场距离4000点也不远,所以站上去与否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就技术上而言,关键还是要有效站上沪指半年线,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中长期技术关口。而在上周的反弹中,半年线对反弹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压力,所以这将是检验反弹成色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半年线都站不上去,还说什么重回牛市?

NBD:本周是否可以参与反弹操作?

道达:我个人认为,短期来看个股的反弹机会还是值得把握的。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会有不少公司将根据监管层的要求,不断推出利好消息来维持股价稳定。而市场游资也会借这个机会,掀起一波有声有色的个股反弹行情。另外,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披露中报,中报行情也将随机展开。因此,我认为后市大盘将继续寻求新平衡,而个股热炒的行情有望重新开始。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