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跌以来机构去哪儿 王亚伟徐翔盯上这些股(附表)

证券时报 2015-07-17 16:23:00

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经历大跌洗礼,在这段特殊时期,机构也没闲着。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时间里,共有359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计算机四大行业最受机构关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券时报记者 陈文彬

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经历大跌洗礼,在这段特殊时期,机构也没闲着。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时间里,共有359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计算机四大行业最受机构关注。

机构投资者作为市场中坚力量,其投资动向以及对个股的调研轨迹,颇受市场关注。经历最近一个月市场大幅调整后,不少个股股价遭遇腰斩,估值大幅回落,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公司或为下一阶段投资提前布局。

作为一线弄潮儿中一员,私募基金操作手法较为灵活,调研动向值得关注。私募界中两位大佬——王亚伟和徐翔,最受投资者追捧。统计显示,6月15日以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和徐翔操刀的泽熙投资分别调研6家和7家公司。

具体来看,近一个月时间里,千合资本出现在燕京啤酒、科陆电子、理工监测和中颖电子等6家公司调研名单中,这些公司涉及国企改革、物联网、环保等领域。其中,燕京啤酒和中颖电子,在私募领域中,属千合资本独家调研公司。

比如中颖电子,本轮调整以来,股价遭受重创,近一个月盘中最低价12.15元,相比盘中最高价37.48元,下挫逾六成。在调研中,千合资本对公司股权激励情况、新产品开拓国际市场等7个方面进行调研。此外,中颖电子在近一个月内陆续接受宝盈基金、国信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

作为私募界风云人物,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一举一动都被资本市场关注。市场大幅调整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京东方A、成飞集成和三诺生物等7家公司,涵盖军工、智能穿戴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与千合资本相似的是,在7家公司中,也有两家为泽熙投资独家调研,分别为成飞集成和数码视讯。

值得一提的是,被徐翔“相中”公司整体业绩出类拔萃,目前7家公司全部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除三诺生物预平外,其余6家公司预增或预盈。若以预计增幅区间中间值来测算,*ST集成、北京君正和成飞集成3家公司业绩增幅翻倍,而万达信息和京东方A两家公司虽然业绩增幅略逊一筹,但却连续三年中期业绩增长。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跌 机构选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