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内蒙君正:老主力急需反弹自救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17 13:47:00

截至6月30日,内蒙君正新进的实力机构和顶尖牛人不多,但是该股跌幅巨大,下跌放量不明显,说明前期主力出逃不顺利,老主力有反弹自救的需求。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内蒙君正(601216)于7月16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和其他要点的分析情报如下:

看点一:易方达并购重组进驻其前十大流通股东


半年报显示,有三位自然人股东退出内蒙君正前十大流通股东,取而代之的则是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周勇和包头市时代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虽然易方达并购重组为指数分级基金,主要是复制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的走势,然而在100只成分股中,此次对内蒙君正的持股应该是占比较大。

每经研究院研究员注意到,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161123)刚于7月7日进行了下折,折算后的场外份额加场内份额约在28.6亿份,按照1元净值计算,规模约在28.6亿元。如果根据半年报其持有的555.27万股,以及二季度内蒙君正的加权均价25.86元粗略计算,市值应在1.4亿元,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在5%左右,这个比例也应该算得上重仓股。

此外,在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内蒙君正及其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分别摘牌取得华泰保险9.1136%、6.1815%股权,已收到保监会《关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尚需取得保监会对华泰保险《公司章程》修改事项的批准。可以说,这是继其持有天弘基金股权后,在金融领域的另一重大加码。

看点二:自然人周勇位列第八

前十大股东中的周勇,在一季报时并未看到其身影,作为新进驻的自然人股东,此次以持有478万股位列第八。而每经研究院研究员注意到,周勇这个名字其实也活跃在市场的其它个股中。其中,赛为智能的实控人周勇就是其中之一,由于这个名字不算特别,因为尚不能确定持股内蒙君正的周勇与其是同一人。

此外,周勇这个名字还曾于2013年四季度至2014年三季度出现在*ST安泰(原安泰集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过从其持有周期来看,收益并未十分明显。

值得关注的还有,新进的包头市时代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其在2012年之前也曾多次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之列,比如2012年一季度至三季度的大元股份;2010年四季度至2011年一季度的山西焦化(原*ST山焦)等,不过整体收益情况也并不突出。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看点三:流通筹码小幅集中

公司一季度的股东总人数是68871人,而6月30日缩减到65667人,流通筹码呈现小幅度集中态势,而从走势看,本轮股票下跌放量不明显,即使是底部反弹期间,比今年年初的成交量也明显偏小,因此入驻其中的资金还未能在这波大跌中成功出逃。

总体上看,内蒙君正半年报的股东整体变化较为平淡,截至6月30日,新进的实力机构和顶尖牛人不多,但是该股跌幅巨大,下跌时放量不明显,说明前期主力出逃不顺利,从最高点几乎腰斩之后,老主力有反弹自救的需求。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