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6月近六成有效账户参与交易 QFII新开23个账户

证券时报 2015-07-16 17:41:10

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23个A股账户,较5月份增长了近一倍。6月份新开的账户中,沪市12个,深市11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结算最新统计月报显示,6月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及成交金额均有所上升。其中,沪市日均成交量为612.89亿股,环比上升了14.94%;日均成交金额为9101.22亿元,环比上升了15.62%。深市日均成交量为360.48亿股,环比上升了2.54%;日均成交金额为7916.55亿元,环比上升了6.86%。

在A股有效账户中,沪深两市合计近六成的账户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6月末沪深两市共有A股有效账户18555.72万户。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10405.49万户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的56.08%,较5月份上升了2.62个百分点;未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8150.23万户,占期末A股中国结算有效账户的43.92%,较5月份下降了2.62个百分点。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近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未参与交易的账户中,约九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

此外,QFII新开A股账户数量在6月份出现大幅回升。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23个A股账户,较5月份增长了近一倍。6月份新开的账户中,沪市12个,深市11个。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FII新开账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