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情变脸 分级B再度拉响下折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6 09:57:38

昨日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潮,沪深两市均出现3%以上的大跌,创业板指数跌幅近5%。伴随股市再度杀跌,多只将部分徘徊在“下折警戒线”附近的分级B又再次拉响下折警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费盛海

就在不久前市场发生惊天大逆转之际,众多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却遭遇了空前的疯抢。许多跟风买入的投资者因此遭受了惨重的损失。前者愁云依稀可见,这次众多分级B却又被变脸后的行情拉入了下折的“泥潭”中,但与前次不同的是,此次下折不必过于恐慌,投资者可区别对待。

11指分级B进入警戒线


昨日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潮,沪深两市均出现3%以上的大跌,创业板指数跌幅近5%。伴随股市再度杀跌,多只将部分徘徊在“下折警戒线”附近的分级B又再次拉响下折警报。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2只分级B母基金仅需10%左右跌幅便会触发下折,可以说,在目前股市再度走软的情况下,如一带B(150266)、同瑞B(150065)、工业4B(150316)、转债B级(150144)、电子B(150232)、中小板B(150086)、国企改B(502008)、创业板B(150153)、券商B级(150236)、煤炭B基(150322)、证券股B(150302)、钢铁B(150288)等分级B类份额又再次进入到了下折高危区。(为了避免悲剧再度重演,无论您是否玩分级基金,请将此条警示信息扩散出去)

下折风险可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近期B类份额因受A份额走强和B份额炒作风气减弱的共同影响,其溢价率已较前次下折潮时有所收敛,以中融一带B为例,该基金截至昨日溢价率在15%左右,已经显著低于正常水平,而且该基金母基金整体处于约1.5%的折价状态,若投资者继续持有承担的只是净值损失,下折后溢价率很可能恢复至15%以上,这意味着参与下折溢价损失会比较有限,但杠杆损失会比较明显。类似溢价较低的份额还包括同辉100B、中小板B、煤炭B基等。

但下折对如工业4B、电子B、国企改B、券商B级、证券股B等在下折边缘,且溢价率又偏高B类份额来仍会有较强杀伤力。因此火山君建议,投资者应重点警惕参与上述溢价率较高的B份额,因为在如今净值杠杆普遍高于价格杠杆和跌停限制的格局下,B分额的交易价格很难迅速随净值下降,而下跌至合理的溢价区间,此时行情一旦加速下跌,B份额除了会承受因跌停板无人接盘的流通性风险外,如果发生下折还会带来较高直接损失。                                

对于持有上述较高溢价B份额的投资者来说,在无法卖出止损的情况下,应该积极通过买入对应A份额的方式进行合并赎回,以尽可能减少损失。但是对于整体溢价较高(如5%以上)的分级基金来说,这样操作可能承担一定的溢价成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 分级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