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加快建设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6 09:57:05

2015年,国防科技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工业增加值高达15.5%,远高于国家工业6.4%的增长速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灿邦

今日(7月1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国防科技工业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军工行业实现了从单一军品结构向复合结构的战略性转变,国防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迅速,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不断加深。

在谈到未来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时,许达哲说,国防科技工业是天然的军民融合载体,是军民融合最重要的领域,必须坚持寓军于民的正确方向,植根国家科技和工业基础,融入国家“大安全、大防务”体系中,融入国民经济体系中,着力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据统计,2008年至2014年,国防科技工业增加值逐年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增加值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年均增速约6个百分点。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为8.3%,同期国防科技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3.9%。2015年,国防科技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工业增加值高达15.5%,远高于国家工业6.4%的增长速度。在当前传统经济增长点乏力的情况下,国防科技工业的稳步快速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日论坛现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徐占斌表示,经过几十年来的努力与实践,国防科技工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在支撑武器装备升级换代的同时,对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防科技工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