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暴风科技六招“自救” 跌停风暴何时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6 00:52:45

在复牌连续三个“一”字跌停之后,昨日,暴风科技终于发出了《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告中却并没有股民希望看到的护盘计划细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昔日赶超茅台的第一高价股暴风科技(300431,收盘价224.21元),如今却变成了烫手山芋。带着高送转利好复牌的暴风科技,最终还是没能延续之前的传奇。在复牌连续三个“一”字跌停之后,昨日(7月15日),暴风科技终于发出了《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告中却并没有股民希望看到的护盘计划细节。

护盘措施含蓄

受层不出穷的救市政策推动,急跌行情终于过去。而在监管层的鼓励下,数以百计的上市公司纷纷披露关于维护股价的公告,通过增持、回购等手段,进一步推动了市场信心的恢复,大批个股由此走上了反弹之路。如今,暴风科技也推出了自己的护盘方案。

暴风科技昨日收盘后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采取多个方面的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具体来看,暴风科技的“自救”方案分为六个方面。控股股东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则的要求及上市承诺,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同时,公司方面将将积极探索通过股份回购、增持等方式维护公司股价稳定;适时导入员工持股计划;此外,暴风科技还提出,将坚持规范运作,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在公告的最后,暴风科技表示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及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将努力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努力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暴风科技在公告中,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公司稳定股价的决心,但是在很多投资者的眼中,暴风科技的护盘却“没有实际内容”,更有投资者发问,敢不敢现在就增持?

投资者信心待恢复

正所谓时势造英雄。从7.14元的发行价被爆炒至最高327.01元,暴风科技创造了A股市场上的一个传奇。然而在市场风向突变之后,7月13日复牌的暴风科技,即使推出了10转12的高送转预案,还是毫无悬念地迎来跌停。

截至昨日收盘,暴风科技已经遭遇了三个跌停,但是从跌停板上的巨量封单,以及近期清淡的成交来看,该股的下跌之路很可能还将继续。而且就在昨日,暴风科技才发布业绩预报称,预计上半年盈利343.32万元~801.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85%。这一切都让持有暴风科技股份的中小股东,为接下来的走势感到忧心忡忡,也对公司提出实质性的稳定股价措施异常期待。《每日经济新闻》也注意到,在暴风科技维护股价稳定的措施中,控股股东在上市后36个月内不减持,本就是此前许下的承诺。而对于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这些目前大批上市公司采用的稳定股价的手段,暴风科技仅是做出了表态而已,并未提出具体的方案。

实际上,前期大批中小盘股连续跌停的背后,正是投资者信心的缺失,很多上市公司也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比如腾邦国际实控人除了自己增持外,还号召员工增持并承诺为亏损兜底,立刻扭转了股价的颓势。对于暴风科技来说,如果公司和大股东推出强有力的护盘方案,对于投资者信心恢复也将起到重要作用,持续多日的跌停风暴,也有望逐渐平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风科技 自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