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东睦股份:中报平淡背后的走势异动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15 19:56:43

从东睦股份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可以发现,社保资金和企业年金入驻明显,该股票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东睦股份(600114)于7月14日发布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和其他要点的分析情报如下:

要点一:社保重仓股

从东睦股份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可以发现,社保资金的入驻尤为明显,一季度持仓的四只社保组合依然位列前十,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均维持954.02万股和720万股的持仓数量。

该公司从2014年一季报开始就受到社保资金亲睐,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当时持有317.98万股流通股,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则持有191.04万股,到了2014年中报时,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便开始扎堆持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社保资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农行也跻身前十,以289.75万股位列第十位。一般而言,社保资金和企业年金都是追求相对稳定的收益,而在一只股票中出现五只这样的组合,该股票的安全边际确实是值得投资者关注。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要点二:机构小幅撤退

总的来说,虽然经历了6月中下旬的大幅下挫,但东睦股份前十大股东的持股变化并不大,华夏资本-工商银行-华夏资本定向增发-远策2号资产管理计划虽然由1839.07万股减至1500万股,但仍位列流通股东第一位;而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持股数由560.28万股小幅减仓至500.28万股位;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由950.89万股小幅减仓至910.89万股。

另外,退出十大的机构分别是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基金和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新加入的除了上述提到的年金,还有就是持有349.52万股的鹏华资产锐进5期源乐晟全球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总的股东人数倒是较一季度时有比较明显变化,股东总人数由18621人增加至21990人,筹码集中度比一季度时显得较为分散。

要点三:业绩增长抢眼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24.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9%;这个业绩已经接近去年全年业绩的70%,超过2013年全年的业绩;其中,VVT/VCT用粉末冶金零件、真空泵、变量泵粉末冶金零件等实现销售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约81%,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要点四:近期股价异动明显

作为非沪深300的股票,公司用不停牌的方式去应对股市的下跌,导致在底部放量,被爆仓筹码被新资金接走,而昨日已经是第三个涨停,反而出现极度缩量的状态,比很多同样第三个涨停的个股要强的多,筹码锁定性较好,所以这一走势与其平淡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比较,应该属于一个明显异动,因此怀疑在底部有新主力介入。

总体上看,东睦股份的十大股东变化情况比较平淡,没有太多亮点,而最近也没有机构调研,似乎关注度一般,但是股价却出现异常表现,所以该股值得适当跟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决战牛市下半场】机构牛人情报,每个交易日不到3元钱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