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上半年全国票房收入203亿 万达院线市场占有率下降

每经网 2015-07-15 15:49:30

按市场份额计算,万达院线今年上半年的票房收入,占全国票房收入的比例略低于14%,而根据公司2014年年报,去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1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小英    

每经记者 刘小英

昨日(7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统计情况。数据显示,2015年1~6月,全国电影票房收入203.63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95.36亿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108.27亿元。

从具体影片情况来看,上半年全国票房收入最高的国产影片是《澳门风云2》,吸金约9.7亿元;票房收入最高的进口影片是《速度与激情7》,金额约24.3亿元。由此可见,国产影片吸金能力与进口影片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进口影片中,《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和《侏罗纪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票房收入分别为14.7亿元和12.9亿元,都突破了10亿元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各大电影院线公司的票房收入情况来看,万达院线(002739,SZ)以28.5亿元的金额,居首位。然而,市场占有率却略微下降。

按市场份额计算,万达院线今年上半年的票房收入,占全国票房收入的比例略低于14%,而根据公司2014年年报,去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14.2%。

日前,万达院线公布了6月经营简报,上半年收入34.8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35%,同比增长41%;其中票房收入28.5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38%,同比增长43.3%;上半年线上票房收入突破15.5亿元,同比增长300%。万达院线上半年会员量突破4000万人,比2014年底增加1400万人,会员消费占比超过80%。截至6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191家,1694块银幕。

对比2014年度报告,万达院线截至去年底时拥有1616块银幕。这也意味着,半年时间万达院线增加了78块银幕,但市场占有率并没有相应提升,也侧面说明市场竞争加剧。

 

7月14日,万达院线发布稳定公司股价的公告称,加大同行业连锁影院并购力度,持续提升公司市场份额。而由于7月8日公布的同业影院公司并购交易未达成一致,公司7月14日复牌微涨后,今日(7月15日)股价跌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院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