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沪开幕 运营商推了哪些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5 14:12:08

中国联通展厅的另一重点是沃4G。此次联通沃4G展示重点从手机通话上网转变为4.5G智慧物联网、无人机航拍回传等商用技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7月15日),2015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开幕,这是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升级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后,首次在上海举办。

据悉,为期3天的大会将主要聚焦智慧城市、可穿戴技术、移动支付等在各方面改善人们生活的移动技术。

GSMA首席执行官John Hoffman表示,亚洲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将不仅为参展企业提供与全球观众互动的机会,而且还将助力国际品牌在快速发展和充满活力的亚洲市场中抓住商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有几大亮点。

联通智能家庭王牌亮相

作为国内的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展示了自己的新业务,新技术,4G成为运营商的标配。

中国联通在智慧沃家、沃4G和行业应用三个主题下,展示了多项创新应用。

据中国联通展厅负责人介绍,智慧沃家是本次展览的核心应用,也是中国联通进军智能家庭最重要的王牌。

智慧沃家是融合高速宽带、4G手机、固定电话及沃家电视等多种应用的家庭业务共享套餐,其核心业务主要包括沃家电视、沃家提速、沃家云盘和沃家总管。

上述负责人表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应用就是沃家总管。这是中国联通基于固移互联和物联网技术推出的智能平台,可对智能家居进行集中控制和监测,未来还将提供老人看护、社区服务、健康服务等高级功能,具有安装简便、超低功耗和免维护等优势。

中国联通展厅的另一重点是沃4G。此次联通沃4G展示重点从手机通话上网转变为4.5G智慧物联网、无人机航拍回传等商用技术。

其中4.5G智慧物联网是指通过LTE-M技术来构建一张无缝智慧物联网,可广泛用于城市管理、交通、能源、健康等领域。无人机航拍回传技术是指借助LTE技术来实现中国联通网络覆盖范围内的移动监控业务,可应用于物流车队监控、低空巡查、交通监控和公共安全。

另一边,中国电信现场展示的“天翼4G+”是利用4G/LTE载波聚合技术,通过对多个LTE频段内的载波进行聚合,使手机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到300Mbps,上行的峰值速率可达50Mbps,比4G的网速快一倍。据悉,目前FDD峰值速率为150 Mbps,TDD峰值速率为100Mbps。

据了解,“天翼4G+”是中国电信打造4G高速移动精品网络的重要手段,旨在为用户提供极速的移动互联享受,即使是在人群密集的区域,“天翼4G+”也能保证用户畅快地享受信息下载和娱乐体验。8月1日起,中国电信将在部分城市率先提供“天翼4G+”服务。

虚拟运营商进军国际通信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蜗牛移动展台看到,其国际免卡业务人气很旺。

“蜗牛移动推出国际免卡的同时,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购买渠道,最终实现免卡的全球化销售。”蜗牛移动总裁陈艳在现场表示。

据了解,蜗牛移动国际免卡未来将主要提供两个服务:第一是中国人到海外出行或者商务通信服务,由于更了解本地用户,蜗牛移动能够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服务;第二是海外的用户到中国来,蜗牛移动也可以提供更加本地化、更快捷和实惠的服务。

此外,通信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字安全领域有多家企业参展。比如金雅拓在中兴智能手机上展示了金雅拓LinqUs按需连接(On-Demand Connectivity,ODC)订购管理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副总裁、终端CTO纪中伟博士表示,“金雅拓ODC解决方案可以大大简化我们的供应链。有了这个适应各种情况的通用版本,我们能够使更多的用户从首次开机到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一直保持连接。”

金雅拓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童雪君表示,此次展示不仅展示了公司在ODC方面的技术实力,还有助于收集客户需要的有关多样化应用案例的重要信息,从而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