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5 07:50:29

因公司涉嫌未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间关联关系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每经实习记者胥帅

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11.02元)今日(7月15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间关联关系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政泉控股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罢免”3月新上任的董事长何其聪。政泉控股认为何其聪因为财务信息虚假的行为违反了《公司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相关规定。而何其聪同时声明其在履职期间并未违反相关规定,拒绝妥协。

而在今年的6月17日,方正证券晚间公告表示,自2015年6月9日至今,无法与公司现任监事杨克森女士取得联系。公告称,杨克森女士现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务,公司将继续核实相关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值得一提的是,杨克森于去年12月被政泉控股提议为方正证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于今年2月当选为证券监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