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万达金融集团即将成立 主打互联网+金融

证券时报 2015-07-13 10:35:17

万达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并购,以及国内外6家大型企业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到2018年,万达集团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万达集团获悉,万达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另外,万达下半年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内外6家大型企业并购。到2018年,万达集团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金融不搞传统模式,而是利用万达独有优势,创新模式,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万达金融首先要掌握商家现金流入口,在万达广场推行云POS机,五年内掌握的收款机要从现在的十几万台达到逾百万台。其次,利用掌握商户现金流这一优势,万达金融可以创新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收回方法,相比传统银行成本更低、风险更小。万达金融还将充分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做线上金融,少开或不开线下门店,节约成本,提高利润。

王健林还表示,下半年万达集团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今年上半年,万达已投入150多亿元用于并购和投资,先后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等企业,投资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企业。

“万达加大国内外并购步伐,一是为了占有稀缺资源。国外文化、金融等产业资源,特别是上游核心资源,基本被欧美公司瓜分,只有通过并购才能得到。二是为了快速做大企业规模。世界500强企业没有一家是完全靠自身发展到现在规模,万达要迅速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就要走并购为主、直接投资为辅的道路。三是并购可以帮助万达调整产业结构,万达的文化、金融、体育产业都是靠并购发展做大。”王健林说,万达并购海外企业后将推动其业务在中国落地,不仅使被并购企业收入、盈利等指标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帮助万达抓住中国市场机会。

王健林还宣布,加速万达转型,2018年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服务业收入、净利润占比超过65%。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金融集团 互联网+金融 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