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一马当先 旗下五剑客豪掷千亿保驾A股

2015-07-13 01:38: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在当前A股市场的护盘大军中,有一家券商冲在各路护盘资金的前列,对抗空方猛烈的炮火,其撑住的不仅是诸多蓝筹股,更撑住了几十上百只小盘股。这就是中信证券。

中信营业部成主力军

A股告急,面对短期市场出现的断崖式下跌,为了不让系统性风险进一步恶化,各路资金都加入到了A股市场护盘行动中。在这些护盘资金中,除了广为投资者熟悉的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护盘“国家队”外,中信证券营业部在近期护盘队伍中的表现甚是威猛。在近期沪深两市每天个股上榜的龙虎榜中,中信证券旗下的多家主力席位,无不是高频率、高买入量不间断上榜。毫不夸张地讲,在近期A股市场的护盘中,来自中信证券席位的资金成为压制空头的炮火的主要力量。

中信证券旗下五家主力营业部,分别为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北京望京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以及北京呼家楼营业部。此外,还包括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

6月12日,上证指数见顶5178点,随后近1个月时间内,出现了1800余点下跌,而若以近一个月市场出现下跌为统计时段,中信证券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占据了期间所有席位之首,合计买入约102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367.96亿元,位居榜首,买入次数达到了178次,净买入额前三只个股中国石油(601857)、平安银行(000001)、美邦服饰(002269);

位居第二位的是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买入金额301.79亿元,买入次数127次,净买入额前三只个股分别是申万宏源(000166)、平安银行、西部证券(002673);

位居第三位的是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金额231.29亿元,买入次数130次,净买入前三只个股分别是西部证券、江苏三友 (002044)、良信电器(002706)。此外,排名第四位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21.23亿元;第五位的中信证券呼家楼营业部买入115.92亿元。

三大板块最受青睐

在本轮A股市场近一个月的调整时间内,中信证券旗下五家主力席位,买入金额位居有统计的3311家营业部席位前五位,如此强悍的买入力量,这也印证了公司董事长王东明日前的一句响亮口号“救市场就是救自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旗下营业部席位大举护盘,基本涉及了A股市场的金融、家电、纺织、电子等30余个子行业,上百只个股,其中券商信托、家电行业,以及银行是在近一个月时间买入金额最大的三个板块。

券商信托方面,中信总部、中信望京、中信金融大街,以及中信呼家楼合计买入高达109.05亿元,其中中信望京包揽了单只个股买入金额的前三,申万宏源25.57亿元、西部证券19.79亿元、广发证券18亿元。

家电行业是中信主力军买入的第二大板块,上述四家营业部合计买入高达70.24亿元,涉及的个股仅3只,分别是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以及中小板的九阳股份(002242);此外,第三大买入板块主要是银行,其中以平安银行为主,中信总部、望京、呼家楼合计买入高达64.02亿元。

除了上述券商、家电以及平安银行外,输配电气、纺织服装,中信证券各营业部合计买入量也在50亿元以上,其中输配电气中金风科技(002202),中信望京买入金额就在10亿元以上,而中信金融大街对启源装备 (300140)、良信电器(002706)买入金额在8亿元以上。纺织服装中,中信总部对美邦服饰买入金额高达21.36亿元。

另外,电子元件中,长盈精密(300115)、大族激光(002008)也被中信多次买入,其中中信呼家楼营业部对长盈精密买入量就达到了14亿元;医药行业中上海凯宝(300039)、宝莱特(300246)、莱茵生物(002166)等买入金额相对较多;地产行业顺发恒业(000631)、金科股份(000656),通讯行业的星网锐捷(002396)、振芯科技(300101)等买入量也相对较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证券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