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最快下周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2 17:28:29

张涛透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这个《指导意见》,已经经过党中央、国务院的研究和批准,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史青伟    

每经记者 史青伟

CF40成员、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今天在“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表示,《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张涛透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这个《指导意见》,已经经过党中央、国务院的研究和批准,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该《指导意见》将要确立一个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同时也提出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张涛表示:“总的来说,要求互联网金融的业态,既要积极的发展,同时也要在健康的轨道上运行。所以,这里边也讲了很多有关监管的安排、规则的方针,我们期待吧。下周也不一定公布,我觉得是很快了,因为各方面的程序都走完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