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A股周五不再"黑" 千股涨停,盘中怒破3900

每经网 2015-07-10 17:15:09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黑色星期五"之后,这个周五的A股市场,终于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继周四之后,千股涨停的盛况在周五再次出现。

每经编辑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黑色星期五"之后,这个周五的A股市场,终于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继周四之后,千股涨停的盛况在周五再次出现。就如同暴雨之后迎来刺眼的阳光,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刚刚过去的急跌,似乎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噩梦一般,原本被悲伤情绪所笼罩的A股,一夜之间又回到了曾经的亢奋状态中,甚至更加的疯狂。

创业板再现"涨不动"

就在昨日下午,一个趣闻在市场上迅速的流传着,说的是一个股民准备再战A股,打开自选股,兴奋的发现有一支未涨停,而且还只涨5%。当他正准备杀入之时,结果仔细一看,原来这是上证指数。或许这仅仅是一个段子而已,但是它却成为了昨日火爆行情的真实写照。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前日才慌不择路的卖出,变成了如今争先恐后的买入。

截至昨日收盘之时,A股各大指数全线飘红,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3900点,最终上涨4.54%,收于3877.80点,深圳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59%、4.22%和4.11%。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此前有上千家上市公司因躲避暴跌等原因停牌,因此个股的表现远比指数更精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近2800家上市公司中,其实目前在正常交易的公司仅有1400家左右,有一半的公司都处于停牌状态中。而在本周五,涨停或者逼近涨停的数量就近1300家(含ST股)。而涨幅偏小的公司基本上集中在石油、银行、保险,这部分前期凭借"国家队"护盘,而逆势走强的板块个股,如中国石油昨日涨幅仅为1.71%,中国平安上涨2.23%,而工商银行甚至在盘中冲高回落,最终还微跌0.72%。

更加有趣的是,创业板指在昨日再次出现"涨不动"的情况,午后涨幅几乎就定格在了4.11%,原因100只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中,目前只有31只在交易,而这31只股票在下午集体涨停,无法再涨。

市场情绪明显转暖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观点。如果说周四的反弹还让不少投资者心存疑惑的话,那么周五的大涨,极大的扭转了整个市场的情绪。

需要注意的是,从周四早盘上证指数最低触及3373.54点,到昨日收盘之时的3877.80点,短短两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就回升了500点,力度令人惊叹。而如国泰君安等大批个股,在周四上演从跌停到涨停的逆袭之后,周五再次涨停,两个交易日间涨幅就已经超过三成。

对于周四、周五的连续大涨,一位券商人士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经历了前期的非理性的急跌之后,出现报复性上涨也在清理当中。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环境变得非常乐观,首先是政策面的多方呵护;其次,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通过增持等手段增强投资者信心,自然也不会再有减持压力;再次,经历急跌之后,个股的估值也明显回落。

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从短期来看,市场也有出现波动的可能,毕竟抄底资金短期内获得了非常丰厚的浮盈,一旦市场上出现风吹草动就可能选择获利了结。另一面,伴随着大批上市公司的陆续复牌,必然对市场资金造分流,像周四周五这样个股普遍涨停的情况,也将受到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周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