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抛压仍沉重 需强力护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8 01:02:23

本周二A股再跌,沪综指挫1.29%至3727.13点。其余股指跌幅很大,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5.34%、5.15%。除权重股继续上涨外,绝大多数个股跌停。由于许多个股停牌,故股指跌幅实际上未完全反映市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再跌,沪综指挫1.29%至3727.13点。其余股指跌幅很大,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5.34%、5.15%。除权重股继续上涨外,绝大多数个股跌停。由于许多个股停牌,故股指跌幅实际上未完全反映市况。

有些人称停牌公司是“良心企业”,由个案看这么说也许不错,然而笔者认为“局部最优不等于全局最优”。

对于已接近平仓线的融资客来说,假如手头有10只个股,7只停牌了,势必就得抛售还没停牌的3只股票,所以没停牌公司会承担更重的抛压,很可能多几个停跌。

还有,停牌的公司早晚会复牌,复牌参考价应是随行就市的,即肯定会参考没有停牌同类股票的价格。由于没有停牌公司股价因为上述理由而无端多了几个跌停,故复牌的参考价必随之调低。

当停牌公司多时,指数跌幅会少许多,然而这么一来,股指就会迟迟无法回调到下档密集的支撑区。对于那些手头还有钱的投资者来说,肯定会在“他们认为比较有利的点位”进行抄底,一般不会在股指“还悬在半空”时抄底。因此笔者相信,这样的做法,实际不利于吸引增量资金。

上述坏处还不算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大量停牌必将促使那些出借钱的机构更严格执行强平,即他们不会再姑息,因假如宽限几天,很有可能届时所涉及的股票停牌了,这样便无法回收贷款了。

对于护盘,笔者认为完全有必要加强,但护盘不能想一出是一出,A股如今形势已比较窘迫,实不容试错!

后市方面,由昨大量跌停情况看,若管理层不推特别重大的利好,大量题材股跌停潮应暂难止住。

目前可能扭转跌势的利好包括:调降印花税、宣布半年内或一年内不发新股、平准基金大幅加码、上市公司回购一部分股份并注销(提升每股含金量)、国家队直接进场扫货中小票人气股等。

对于深套投资者来说,只要不是借的钱,笔者认为应可坚守。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A股多少年风风雨雨,不都挺过来了?何况我们还有执行力异常强大的政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再跌,沪综指挫1.29%至3727.13点。其余股指跌幅很大,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5.34%、5.15%。除权重股继续上涨外,绝大多数个股跌停。由于许多个股停牌,故股指跌幅实际上未完全反映市况。 有些人称停牌公司是“良心企业”,由个案看这么说也许不错,然而笔者认为“局部最优不等于全局最优”。 对于已接近平仓线的融资客来说,假如手头有10只个股,7只停牌了,势必就得抛售还没停牌的3只股票,所以没停牌公司会承担更重的抛压,很可能多几个停跌。 还有,停牌的公司早晚会复牌,复牌参考价应是随行就市的,即肯定会参考没有停牌同类股票的价格。由于没有停牌公司股价因为上述理由而无端多了几个跌停,故复牌的参考价必随之调低。 当停牌公司多时,指数跌幅会少许多,然而这么一来,股指就会迟迟无法回调到下档密集的支撑区。对于那些手头还有钱的投资者来说,肯定会在“他们认为比较有利的点位”进行抄底,一般不会在股指“还悬在半空”时抄底。因此笔者相信,这样的做法,实际不利于吸引增量资金。 上述坏处还不算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大量停牌必将促使那些出借钱的机构更严格执行强平,即他们不会再姑息,因假如宽限几天,很有可能届时所涉及的股票停牌了,这样便无法回收贷款了。 对于护盘,笔者认为完全有必要加强,但护盘不能想一出是一出,A股如今形势已比较窘迫,实不容试错! 后市方面,由昨大量跌停情况看,若管理层不推特别重大的利好,大量题材股跌停潮应暂难止住。 目前可能扭转跌势的利好包括:调降印花税、宣布半年内或一年内不发新股、平准基金大幅加码、上市公司回购一部分股份并注销(提升每股含金量)、国家队直接进场扫货中小票人气股等。 对于深套投资者来说,只要不是借的钱,笔者认为应可坚守。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A股多少年风风雨雨,不都挺过来了?何况我们还有执行力异常强大的政府。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