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欣龙控股股价跌回半年前 员工持股计划借机举牌

2015-07-08 01:02: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在经历上半年的疯牛行情之后,A股许多股票如坐过山车般在6月中旬爬到了山顶后迅速下挫。“下跌复下跌”,这是大部分股票在6月下旬的表现。短短十几个交易日,不少股票的价格已经“回归”到今年初的水平。深交所上市公司欣龙控股(000955,收盘价5.26元)的情况便是如此。在6月12日,公司股价一度十分接近15元,但自6月15日起便一路下行,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下跌62.85%,现价仅为5.26元。此时此刻,投资者信心无疑严重受挫,急需提振。今日,一则“股东举牌”的正能量消息终于来了。

欣龙控股今日公告称,公司收到财达证券通知,6月8日至7月7日,其管理的“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欣龙1号)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购买公司股票2691.9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其买入均价6.59元/股计算,欣龙1号此番增持耗资约1.77亿元。

在市场如此弱势的情况下,还有人愿意耗费真金白银举牌,着实令投资者感到兴奋。事实上,欣龙1号为欣龙控股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主要载体。

资料显示,欣龙控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9000万元,设立后委托财达证券管理,并全额认购财达证券设立的欣龙1号集合计划中的次级份额。欣龙1号份额上限为2.7万份,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欣龙控股控股股东海南筑华为欣龙1号优先份额的权益实现提供担保。根据规划,欣龙1号员工持股计划份额优先购买海南筑华提供的其股权分置改革承诺股权激励股票700万股,交易价格约定为3.50元/股。

以欣龙1号规模上限2.7万份扣除预留的18个月资金成本和欣龙控股2014年12月25日的收盘价5元测算,欣龙1号所能购买的欣龙控股数量上限约为534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92%。

不过,因购买海南筑华700万股持股存在障碍,此笔交易迟迟未能施行。此外,在员工持股计划于4月初确定后,欣龙控股股价涨势明显,到6月上旬已经突破14元。股价的上涨也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增添了难度。直到近期欣龙控股股价连续下跌后,欣龙1号抓住时机开始正式买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欣龙控股员工持股计划的内容,欣龙1号的资金上限大约为2.7亿元。截至目前,其耗资1.77亿元。也就是说,其手中还有近1亿元的“子弹”可以使用。在不考虑受让海南筑华持股的情况下,以欣龙控股昨日收盘价计算,大约可以买入1700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