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果大盘让人神伤 不如给自己6个月时间

每经网 2015-07-07 20:17:39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6月以来,A股走势让不少人都心怀怯意,甚至萌生退意。诚然,政府层面已经祭出“王炸”,全力稳定市场,但市场要稳固人心、恢复人气也还需时间。对于欲走还留者,则必然面临两难的选择:如果还有资金,现在该如何安放?如果就此离场,又该什么时候回来?

要是能有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途径,也许就是上述难题的最优解。据此甄别现如今各类投资途径和标的,新基金当是其中最佳;而首选则当属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为什么?新基金具有6个月的建仓期,时间充裕、资金充足;而混合型基金是目前权益类产品中仓位比例最灵活的一只。

首先,目前绝大多数股票股价已经较前期高点打了5折,进入估值合理区域,基金经理建仓面相当之广。

其次,即便大盘从现在起至之后的6个月时间内都未能企稳,那么依据混合型基金0~95%的股票仓位来看,其6个月之后仓位为0也是合理的。所谓进可攻,退可守。

再次,当前救市政策之重史无前例,如果大盘在6个月之内反弹,作为专业投资者,基金经理反应应当最为迅速,快速建仓,享受反弹收益。

或许有人要问,如果基金经理建仓操之过急被套怎么办?如果基金经理建仓太慢踏空又怎么办?

是啊,这该怎么办呢?在确定混合型新基金的投资范围之后,目前看来,选择一位可以担此重任的基金经理是当务之急。

他会是谁?

目前在发的混合型新基金中,不妨将目光锁定在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邓立新身上。

如果你对公募基金有一爪半鳞的了解,就一定知道中邮基金公司的风格特点极其鲜明,对于上涨趋势把握极为到位,以往战绩不乏亮眼表现,数次夺得年度收益前三甲,旗下投资高手备出。而邓立新作为其投资总监和明星基金经理,是具有征战二级市场23年经验的投资老兵。其管理的基金穿越牛熊,业绩稳定,一度被誉为最赚钱的基金经理。

业绩是最好的证明。来看中邮系成立超过一年的5只混合型基金表现。统计数据显示,中邮系混合型基金近一年平均收益为66.16%,而同类平均水平为48.67%,超越同类17.49%。即便是今年以来,经过6月的大跌考验,中邮系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亦达到38.19%,同类平均水平为25.16%。其中,邓立新参与合管的中邮核心优势混合今年以来收益更是达到44.99%。

邓立新态度坚定。他相信,当前市场的调整,将为新发基金提供很好的建仓良机。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特征的混合型基金将大有可为。除了建仓良机,还有申购良机。中邮基金为提振投资者信心、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产品,承诺通过中邮基金官方微信平台购买该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产品的,其(认)申购手续费实行减免的优惠政策,即(认)申购“0”手续费。如果能够选对人、择对时,何不就让专业的人为你打理专业的理财事务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