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这一波涨价没跟上,你会摔得更惨!(这几个理由太真相...)

邦地产 2015-07-07 13:10:38

近十家标杆房企都在说"全面涨价",空军们,见好就收吧!错过这一波会摔的更惨…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从昨晚收到鸡冻的桂圆哥(碧桂园微信)发布的“涨价”公告,到现在邦地产君手里拽着的大型房企“涨价文件”,已经一只手数不过来了…

即使不用标准不一的房价数据支撑,现在很多迹象也能说明,这一波房价上涨已经开始!

但邦地产君要说的是,第一波(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从股市投房的人,7成已经赚钱,你错过了,可以没关系~

但这一波,你错过了,可能就是摔的很惨的节奏~

不信,看下来…

他们都在说涨价!

昨晚22:39碧桂园在其官方微信推了《碧桂园要涨价了》的公告,这么晚发布,可见其有多鸡冻!

碧桂园说,他最近卖得很好(6月销售176.4亿,环比巨增约41%),评级不差(穆迪了提升对其评级),但价格却是大陆房企TOP10里面最低!(今年上半年均价约6446元/平方米)。

那么,在品质升级的基础上,碧桂园集团将全面提价啦!

“碧桂园必须对股民负责,需要给市场一个业绩交代嘛~”

那厢边,央行发布“双降”前后,圈内又流传出一份名为《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文件》称,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计划对在售楼盘提价5%~10%。

而几日前,万科的“红头文件”已落定,确定于7月1日对所有在售房源做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

其实,就在央妈发威的前后那几天,业内流传的相似文件不少,绿地版、华润版、新城版…

被称为这轮涨价“排头兵”的融创,则在1月份就被爆拟对各项目销售价格上调5%-10%,虽然后面对具体细节的真真假假纷争不断,但涨价意向一目了然。

没跟上,摔更惨?

一大群标杆房企一字排开涨价阵列,绝对是房价上涨的信号。

不过,说到这里,邦地产君先透露一个数据:

在今年早一波(一二季度)转股买房的投资者中,70%的家庭已经在股市中赚了!

这是美国《华尔街日报》根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最近一项调查,报道的数据。可信度颇高。

首先,动荡的股市里,很多不愿天天爬天台的投资者,早就寻找了其他投资渠道,楼市投资随之正在复苏。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近期数据显示,2003年-2013年,中国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的家庭投资平均回报率为11.0%-15.7%,显著高于同期股指涨幅。

对,很多人已经在你卖房投股的时候,开始转向行动了!

上述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将资金撤回股市用于买房的投资者,人数超过了第一季度,比例由2.3%增长到4.8%。目前受访者中31.5%打算减持股票。

上面这一波投房潮,如果你错过了,可以没关系~但这一波,你错过了,可能就是摔的很惨的节奏~

这一轮,不仅全面涨价的房企,越来越多。

从数据看,4月份百城房价均价还是普跌状态,只是跌幅降低,但到5月份百城房价均价已由跌转涨,6月份更是普遍上涨,全国百城环比上涨0.56%涨幅扩大,涨价城市明显增加。

从资金看,央行继续逆回购操作、降低外汇占款、降息和定向降准…几乎每一个都是释放流动性的信号,而实际向市场释放的流动性,业内估算称,将超过4500亿。

而在楼市开始加速回暖,股市“多晴转阴晴不定”时,你会相信流动性还会大举流入股市?

已经被股市刮完利润,甚至本金的你们,如果不及时转向,调整投资,不仅这一波楼市大风赶不上,股市越套越深,最后结果或将是摔得更惨!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价 涨价 股市 空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