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部分中证500标的股出现大单托底 国家队转换战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6 14:29:42

今日盘中13:30左右,部分中证500非蓝筹标的,闰土股份(002440,SZ)、顺发恒业(000631,SZ)、海信科龙(000921,SZ)等惊现数十万手买单托底,随后上述个股亦是从跌停板起死回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昊

A股告急,面对周末监管层系列重磅利好,两市跌停潮再一次出现!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盘中13:30左右,部分中证500非蓝筹标的,闰土股份(002440,SZ)、顺发恒业(000631,SZ)、海信科龙(000921,SZ)等惊现数十万手买单托底,随后上述个股亦是从跌停板起死回生,在买蓝筹救主无效情况下,这是否又是国家队资金转换救市战场呢?

数十万手买单托底

不救市10%跌停,一救市跌停20%,对于信心丧失的A股市场,面对周末监管层重磅系列利好已经失去了免疫功效,尽管中国石油盘中拉升涨停,但千股跌停的现象还是出现。早盘逾7%的高开,随后大幅走低,盘中沪指甚至翻 绿,而创业板指数更是毫无抵抗之力,2600点点、2500点相继失手!

两市跌停潮再一次出现!A股已经到了危急的关头!就在投资者看着个股跌停之际,盘面似乎出现了新的转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3:30分左右,部分中证500个股在跌停或即将跌停之际,闰土股份、顺发恒业、海信科龙等竟然出现数十万手的买单强势托底,其中海信科龙在8.85元近 乎跌停位置,买一是42手,买二为263手,买三高达40.92万手,随后14:12,海信科龙股价自跌9.42%拉升至上涨4.7%。同样,截至14:12左右,闰土股份也从早前的跌停拉回至涨2.2%左右,而顺发恒业则来回至上涨7.7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个股均是中证500指数标的,截至目前,中证500有150只股票跌停,96只股票停牌。

国家队转换战场?

神秘大单的强势托底,这些个股非蓝筹标的,而这些资金也绝非是上市公司大股东那么简单,盘面的这一新的变化,是否是国家在前期蓝筹救市效果甚微的背景下,救市战场已经转换到小票身上呢?

实际上,无论是上周还是本周末监管层的系列重磅利好,在国家队资金抢筹大盘蓝筹护盘,最后都功亏于溃,即使在今日盘中中国石油涨停,也无法挽救A股濒临崩溃信心。

对于这一局面,不少业内专家都在忽悠,当前救市主战场,不应该是买蓝筹,而是应该买中小板、创业板等小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证500部分股票的异动,今日早间,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管清友的救市建言在业内广泛流传。

管清友:“现在必须解决股市流动性危机,托住中证500,切断强平的链条,防止连环爆炸,防止系统性风险。南四环起火,你把水运到北四环干嘛?不买小票买蓝筹,自己也会死在里面。是愚蠢还是另有原因?此役是检验 我国金融安全防线的一仗,这已经是一场金融战争,只能胜不能败。防线如此脆弱,实在令人堪忧。”

此外,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有类似的观点,(1)不要买两桶油,让他们买创业板,这是主战场。(2)十万火急,不可玩火了,香港遭遇做空,这是新现象。

对于盘面上述新的迹象,国家对是否转战新战场,《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将详细跟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证500标的股 大单托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