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公募后,第一家私募动手了,前海旗隆基金出资5000万“为国护盘”

每经网 2015-07-06 11:44:38

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独家获悉,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于近期出资5000万资金认购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公司承诺旗下管理产品4500点之下不减少股票资产占比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官方微信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独家获悉,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基于对中国经济转型的信心并长期看好中国新经济发展, 出台了多项措施和承诺,拟于近期出资5000万资金认购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公司承诺旗下管理产品4500点之下不减少股票资产占比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公募广发基金宣布“为国护盘”后,第一家在市场上公开宣布此类举动的私募基金。

以下内容来自前海旗隆基金:

关于积极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通告

鉴于中国资本市场最近出现非理性下跌,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私募基金一员,基于对中国经济转型的信心并长期看好中国新经济发展,现以自身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本公司拟于近期认购公司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公司将出资5000万固有资金认购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并于2015年7月9日前完成缴款认购,并提请中国基金业协会尽速完成备案。

二、公司承诺旗下管理产品4500点之下不减少股票资产占比,并择机增持优质标的。

三、公司承诺在4500点之下不卖空ETF基金、及不卖出股指期货予以对冲操作。

四、公司管理层承诺在8月30日前若旗下管理产品出现基金认购者赎回时,将以自有资金进行申购予以对冲,以确保公司旗下管理产品不因赎回而被迫减持股票,以维护资产稳定。

五、公司坚持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运用专业知识理性投资、科学决策;不利用资金优势和 寻找信息优势去影响市场,坚定不移地做中国资本市场合格投资者。

六、我们希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