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沪指周跌12%失守半年线 海通:保卫战没退路

每经网 2015-07-06 07:42:41

周末,监管层及各方力量继续推出利好,海通证券认为此时A股市场,保卫战没退路。

 

每经记者刘明涛

 

4000点、半年线“保卫战”上周全线告退,沪指周三至周五连续跳水三日,周跌再度达到12.07%,1600只个股跌幅超过20%,走势低迷。尽管上周利好不断,但仍未能阻止股指下行,周末,监管层及各方力量继续推出利好,海通证券认为此时A股市场,保卫战没退路。

大势风向

市场将震荡筑底

6月15日~7月3日三周时间,沪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到了28.64%、32.75%、36.6%,下跌幅度与下跌周期均已超出2007年“5·30”。即使对比海外牛市的中期调整也不遑多让。

海通证券指出,市场下跌导致市场恐慌情绪的快速蔓延,加之部分融资盘不计成本的强行平仓,本轮调整多个交易日均出现大面积个股跌停。其中,6月19日、26日、29日、7月1日、7月2日共5个交易日均出现1000只以上的个股跌停;6月26日、29日更是超过2000只。而在2007年“5·30”市场下跌中,仅5月30日和6月4日两个交易日才出现这样的情况。本轮大批个股跌停与杠杆资金的被动平仓不无关系。

股市持续下跌,有引发金融风险的隐患,将会对券商、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资产质量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各类金融机构与股市相关的金融资产包括:券商是两融+股权质押、银行是结构化产品+股权质押+两融收益权、信托是结构化产品+股权质押,合计资产总规模5万亿元以上,如果放任市场下跌,将有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

面临金融风险时,政府救市是国际惯例。海通证券表示,对市场稳健发展抱有信心。但经过本轮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已严重受挫,情绪恢复尚需一系列政策刺激和时间来进行抚慰,之后市场大概率将进入震荡筑底过程。参考2007年“5·30”经验,下跌后市场风格明显向绩优股倾斜,本轮调整后将迎来7、8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业绩确定性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聚焦核心。下一步震荡期优化结构,借助中报,保留去伪存真的成长股,及稳定增长类股票。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政策效果是否达预期

行业热点

布局4G基础和运营建设

2015年1~5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8748.3亿元,同比增长22.5%;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737.5亿元,同比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电信投资完成91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4%。

上半年4G用户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趋势上看,固定电话用户规模延续下滑趋势,预计未来固话将继续流失,但下滑速率趋缓。移动电话整体数量也趋于平稳,移动宽带用户的高速增长几乎全部由4G用户增长带动。

渤海证券认为,下半年4G用户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总量将会超过4亿,其原因主要是联通和电信在取得FDD牌照后大力发展4G客户群的动力很足,全年移动宽带用户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

上述券商分析称,经过6月份的巨幅调整,个股回撤幅度都很大,基于目前市场表现,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配置,一是行业基本面角度出发,建议选择高景气子行业和政策预期明确的子行业的稳定蓝筹类个股;二是从未来业绩高增长角度出发,选择半年报预期高增长以及下半年有释放潜力的个股;三是从事件触发性角度出发,选择行业内具备军工、国改和行业并购等概念个股。

因此,在通信行业的4G产业链方面,建议布局明朗基本面的4G基础和运营建设相关蓝筹类个股,推荐烽火通信和中国联通;围绕专网应用领域,推荐涉及军工领域的北斗应用系列企业,推荐振芯科技和海格通信;在延伸到互联网应用领域,重点关注虚拟运营与互联网金融方面,推荐切入该领域相关个股数码视讯和二六三,这也是该类公司下半年以及明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最后关注并购转型类的中小企业,推荐转型智能手机模组的胜利精密和转型高速公路宽带数据通信运营的中威电子。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产业结构调整

看好信息安全业前景

7月1日,全国人大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要求立足人民安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明确提出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实现网络和信息安全核心环节的安全可控,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利益。

方正证券指出,信息化是提升安全领域建设效率的关键,根据推算,未来15年内军费和公共安全支出均会达到3万亿元上下,以信息化占比25%来计算,未来安全领域信息化空间将有万亿级别。

上述券商还认为,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信息安全需求层次逐步从中央向省级、地市甚至县级渗透,从核心业务安全监控向全面业务安全保护扩展,安全需求正在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延伸扩大。

此次国家安全法将网络安全升至国家主权层面,更加针对性的《网络安全法(草案)》正在审议阶段,整个网络信息化行业将迎来法制化拐点,从而有效规范和推进全国性的信息安全建设。同时信息数据的可控性要求将大力促进信息安全产品国产化进程,未来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投资和发展值得期待。

因此,看好大安全行业信息化前景,建议重点关注大安全领域具有技术、市场优势的鑫龙电器、启明星辰和华宇软件。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后续立法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