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IPO暂缓 A股背水一战

2015-07-06 01:00:11

除缓发新股外,其他的撒手锏应还包括降印花税,养老金入市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虽然利好频出,但A股仍未止跌,上周大盘四天杀跌,仅一天上涨,盘面惨淡!这种三天两头便“千股跌停”的行情历史罕见,连“5·30”都没得比,能与之相比的唯有1996年底那波杀跌。

本轮牛市被称为“杠杆牛市”,现却处于“去杠杆”进程之中。近期部分券商松动了融资条件,但为时已晚,因投资者资产已大幅缩水,不少投资者的抵押品随股指杀跌而越来越难以覆盖债务,故被动式降杠杆屡被触发。

管理层一周多来利好频出,但未能扭转颓势,原因之一是这些利好程度均相对有限,且利好发行时间太过分散,故就被空头钻了空子。这就好比拳击,以300磅的一拳打击对手或许就能一锤定音,但如果以30磅打出10拳,那就无效。

周末管理层终于打出了超级重拳,这就是宣布暂缓新股发行,甚至不惜宣布已发行10家新股作废。该特大利好应立竿见影,大量个股势必猛扑涨停,大盘跌势必能止住。目前投资者不宜再有惯性思维,即不宜继续漠视利好,仓重者应可等待救援,而仓轻者应该寻机回补。

其实笔者近期也曾提示过低位适度低吸,其理由既非来自超跌,亦非来自基本面,而是来自政策面。上周笔者反复称,3500点左右是一倍杠杆爆仓的临界点,所以已威胁到券商的两融筹码。

在上周前半段,管理层就已于3850点一带护盘,但并未能守住这一“外围防线”,周五大盘已溃退至3686点。若该颓势不能快速地扭转,那么在强平筹码打击下,3500点这一“内层防线”必然告破,进而又诱发滚动式的强平潮。 也就是说,政策面实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故任何撒手锏都可能会被祭出。除缓发新股外,其他的撒手锏应还包括降印花税,养老金入市等。

未来操作方面,建议借钱炒股者在反弹中务必记得还些钱,不可好了伤疤忘了疼,不可变本加厉地加杠杆,因这显然也有悖政策护盘的本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虽然利好频出,但A股仍未止跌,上周大盘四天杀跌,仅一天上涨,盘面惨淡!这种三天两头便“千股跌停”的行情历史罕见,连“5·30”都没得比,能与之相比的唯有1996年底那波杀跌。 本轮牛市被称为“杠杆牛市”,现却处于“去杠杆”进程之中。近期部分券商松动了融资条件,但为时已晚,因投资者资产已大幅缩水,不少投资者的抵押品随股指杀跌而越来越难以覆盖债务,故被动式降杠杆屡被触发。 管理层一周多来利好频出,但未能扭转颓势,原因之一是这些利好程度均相对有限,且利好发行时间太过分散,故就被空头钻了空子。这就好比拳击,以300磅的一拳打击对手或许就能一锤定音,但如果以30磅打出10拳,那就无效。 周末管理层终于打出了超级重拳,这就是宣布暂缓新股发行,甚至不惜宣布已发行10家新股作废。该特大利好应立竿见影,大量个股势必猛扑涨停,大盘跌势必能止住。目前投资者不宜再有惯性思维,即不宜继续漠视利好,仓重者应可等待救援,而仓轻者应该寻机回补。 其实笔者近期也曾提示过低位适度低吸,其理由既非来自超跌,亦非来自基本面,而是来自政策面。上周笔者反复称,3500点左右是一倍杠杆爆仓的临界点,所以已威胁到券商的两融筹码。 在上周前半段,管理层就已于3850点一带护盘,但并未能守住这一“外围防线”,周五大盘已溃退至3686点。若该颓势不能快速地扭转,那么在强平筹码打击下,3500点这一“内层防线”必然告破,进而又诱发滚动式的强平潮。也就是说,政策面实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故任何撒手锏都可能会被祭出。除缓发新股外,其他的撒手锏应还包括降印花税,养老金入市等。 未来操作方面,建议借钱炒股者在反弹中务必记得还些钱,不可好了伤疤忘了疼,不可变本加厉地加杠杆,因这显然也有悖政策护盘的本意。
股市 股票 板块 荐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