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与恐慌说再见

2015-07-06 01:00:04

要想改变市场心态,重塑投资者信心,首先要让指数止跌反弹。大盘蓝筹股如果都不涨的话,指数怎么涨得起来。所以,在后市,优质蓝筹股值得重点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沪指继续下跌12%,几百只个股股价被腰斩,几乎每天都有上千只个股跌停。就在行情要到最危险的时刻,管理层上周末再次连发救市利好。在这种情况下,本周市场能否扭转局面?昨日(7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张道达先生,为大家带来行情的研判。

政策底已经非常明确

NBD:尽管上周管理层连续发布各项利好,但为何大盘还是继续下挫?

道达:我认为,从央行宣布降息降准开始,管理层已经明确了态度,就是要维护市场稳定,避免“股灾”带来的冲击。在当时,政策底其实已经非常明确了。不过,由于此次暴跌的起因是融资盘的崩溃所引发,因此就像当初的杠杆牛一样,一旦悲观情绪起来了,那么一时半会儿就很难打住下滑势头。从上周市场走势来看,连续大跌的指数,以及不断被腰斩的个股股价,表明融资平仓盘始终在不计成本地甩卖。这种近乎“机械化”的平仓出局,也很难因为管理层的利好而停止。

NBD:上周末各项利好出台后,你认为现在的利好政策是否足够有力度了?

道达:现在来看,尽管很多人期盼的降低印花税利好还没有兑现,但我认为也已经足以应对大跌了。首先,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会议决定暂缓IPO,很可能对大盘止跌反弹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其次,21家券商联手出台救市方案,1200亿元资金周一入市维稳市场,这就是真金白银火线护盘,如果未来还有更多护盘资金入市,或者能够真正达到万亿水平,那么对大盘而言将带来更强支撑。总体而言,经过前期政策底的出现,再加上上周末实质性重磅利好的登场,我认为大盘底部很可能就此已经探明。从本周开始,大家可以初步和“恐慌”说再见了。

可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

NBD:如果大盘企稳了,操作上应如何应对?

道达:首先,对于一些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而言,手上的股票不要再继续割肉了,只要大盘能够企稳,股价都会有比较有力的反弹。尤其是一些前期跌幅巨大的个股,可能反弹力度同样会不小;其次,如果手上有资金,则可以出击大盘蓝筹股。毕竟,从护盘巨资入市的标的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大盘蓝筹股。要想改变市场心态,重塑投资者信心,首先要让指数止跌反弹。大盘蓝筹股如果都不涨的话,指数怎么涨得起来。所以,在后市,优质蓝筹股值得重点关注。

NBD:手上的小股票和被腰斩的股票怎么办?

道达:近期很多公司的大股东、管理层都在增持股票,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公司,甚至联合发出倡议维护股价稳定。可以看出,在前期的大跌中,这些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同样着急。所以,如果持有的股票自身质地优良、业绩也稳定增长的话,我觉得未来也是有反弹空间的。但是,几百只股票被腰斩,未来也不可能所有股票回到原来的价格,所以大家还是要观察个股反弹力度,如果确实表现不行的话,等待市场反弹到一定位置后,该换票还是要换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法师 恐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