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00亿资金剑指蓝筹 四大投基策略任你选

每经网 2015-07-06 00:49:51

这次是“真金白银”救市,更是风向标,可以延缓下跌力度,并引导更多资金入场,增强市场反弹力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费盛海

“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掷地有声的宣言,让迷茫的市场看到了曙光。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资金向蓝筹股的倾斜,相关蓝筹基金值得关注。

1200亿是啥概念

1200亿元的投资对象蓝筹股ETF究竟指的是什么?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ETF。

所谓ETF,通常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目前国内推出的ETF都是指数基金。因此蓝筹股ETF就是指以投资蓝筹股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主要代表有上证50ETF、上证180ETF、沪深300ETF。因此投资蓝筹股ETF,其实相当于是买入指数相对应的蓝筹股。

搞清楚了蓝筹股ETF,那么1200亿元又是什么概念呢?按照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每日成交量计算,1200亿元分别相当于其5成、3成和2成的成交量。

由此不难看出,这次是“真金白银”救市,更是风向标,可以延缓下跌力度,并引导更多资金入场,增强市场反弹力度。

四大策略选蓝筹基金

1200亿元入市,显然利好蓝筹基金,面对市场可能存在的机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呢?《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在对多位业内人士采访后,为大家呈现以下几种方案以供选择。

稳健型:稳健型投资者可直接在交易软件中输入50ETF(510050)、180ETF(510180)、300ETF(510300)等代码分批买入。

激进型: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上证50B(502050)、沪深300B(150052)、HS300B(150105)等2倍杠杆基金进行配置。

平衡型:介于稳健型和激进型之间的投资者,可分仓位买入上述蓝筹标的,通过持仓比例控制杠杆倍数。例如,买入5成仓位50ETF,再买入5成仓位50B,这时你的总资金杠杆约为1.25倍。通过调低50ETF、调高50B持仓配比可提高杠杆,通过调高50ETF、调低50B持仓配比可降低杠杆。

情怀型:如果您也想为救市出一份力,可在银行、基金公司官网(有折扣)、交易所及其他代销渠道选择申购上述蓝筹基金,虽然这样会有一定手续费,但是您的申购金将会流入相应蓝筹标的实体,相比前几种方案对市场的提升作用更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