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市场恐慌回调 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

每经网 2015-07-06 00:45:04

过去一周,A股市场恐慌式下跌,分级基金A份额下折价值进一步凸显,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慧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慧婧

A股市场恐慌式下跌,持有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迎来难得的好时光,近期,多只临近下折的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在参与分级基金下折过程中,注意大盘反弹回调、以及下折停牌过程中母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

过去一周,A股市场恐慌式下跌,分级基金A份额下折价值进一步凸显,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

上周五,地产A单日大涨6.22%,临近下折的分级基金A类品种是场内抢筹的目标,一带一A、重组A均大涨5%,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距离下折需要母基金的跌幅已不到2%,若是大盘进一步下跌,上述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触发向下折算已经大概率事件。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TMT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上周五均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成为本轮下跌行情中,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东吴可转债分级基金、鹏华高铁分级之后,第四、第五只下折的分级基金。

在触发向下折算当日,华宝中证1000A以及TMTA分别上涨4.69%、3.82%,由于A股市场大跌加上临近下折的高杠杆效应,上述两只分级基金对应的B份额净值均跌穿0.25这一触发向下折算的临界点,截止上周五,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2.99%、3.41%,不过,由于下周一为上述两只分级基金折算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份额实际下折收益依旧取决于周一的市场表现。

从理论下折收益上看,接近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A份额中,一带一A、重组A、转债优先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6.22%、9.03%、5.01%。

参与分级基金下折注意事项

华宝证券研究所分析指出,当前分级A最主要的矛盾是下折价值,投资者参与分级A下折博弈的时候,需要注意部分未触发下折的分级A在大盘反弹时候回调的风险,因此在参与此类品种时候需要对冲或者选择隐含收益率较高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比如一带A。

另一方面,对于华宝中证1000A以及TMTA这类已经确定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A份额而言,即将进入向下不定期折算流程,下周一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三复牌,买入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折算后将获得一部分母基金的新增份额,新增的母基金份额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无法赎回或卖出,面临大盘调整对母基金净值影响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若想规避这一不确定性,可选择在周一最后一个交易日卖出。而从此前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分级基金A份额的走势来看,银华中证转债A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跌,结束此前连涨走势,投资者获利锁定收益迹象明显。

另外,分级基金复盘之后,新上市的A份额将重新折价,B份额由于杠杆倍数大幅降低,人气减弱,分级基金上市之后整体折价或为大概率事件。名为“权基”的个人投资者建议,届时,持有母基金的投资者以赎回方式退出将好于二级市场卖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陆慧婧 A股市场恐慌式下跌,持有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迎来难得的好时光,近期,多只临近下折的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在参与分级基金下折过程中,注意大盘反弹回调、以及下折停牌过程中母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 过去一周,A股市场恐慌式下跌,分级基金A份额下折价值进一步凸显,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 上周五,地产A单日大涨6.22%,临近下折的分级基金A类品种是场内抢筹的目标,一带一A、重组A均大涨5%,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距离下折需要母基金的跌幅已不到2%,若是大盘进一步下跌,上述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触发向下折算已经大概率事件。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TMT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上周五均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成为本轮下跌行情中,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东吴可转债分级基金、鹏华高铁分级之后,第四、第五只下折的分级基金。 在触发向下折算当日,华宝中证1000A以及TMTA分别上涨4.69%、3.82%,由于A股市场大跌加上临近下折的高杠杆效应,上述两只分级基金对应的B份额净值均跌穿0.25这一触发向下折算的临界点,截止上周五,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2.99%、3.41%,不过,由于下周一为上述两只分级基金折算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份额实际下折收益依旧取决于周一的市场表现。 从理论下折收益上看,接近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A份额中,一带一A、重组A、转债优先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6.22%、9.03%、5.01%。 参与分级基金下折注意事项 华宝证券研究所分析指出,当前分级A最主要的矛盾是下折价值,投资者参与分级A下折博弈的时候,需要注意部分未触发下折的分级A在大盘反弹时候回调的风险,因此在参与此类品种时候需要对冲或者选择隐含收益率较高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比如一带A。 另一方面,对于华宝中证1000A以及TMTA这类已经确定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A份额而言,即将进入向下不定期折算流程,下周一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三复牌,买入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折算后将获得一部分母基金的新增份额,新增的母基金份额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无法赎回或卖出,面临大盘调整对母基金净值影响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若想规避这一不确定性,可选择在周一最后一个交易日卖出。而从此前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分级基金A份额的走势来看,银华中证转债A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跌,结束此前连涨走势,投资者获利锁定收益迹象明显。 另外,分级基金复盘之后,新上市的A份额将重新折价,B份额由于杠杆倍数大幅降低,人气减弱,分级基金上市之后整体折价或为大概率事件。名为“权基”的个人投资者建议,届时,持有母基金的投资者以赎回方式退出将好于二级市场卖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