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热度不减 影视明星跨界投资渐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2 01:13:00

昨日(7月1日),汽车金融平台第1车贷宣布与国内智慧投资平台爱财有道达成战略合作,并对外宣布其已完成由北汽集团、中信集团、百联集团、中国信贷、经纬创投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2015年以来,在“互联网+”战略引领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热度不减,不但吸引着上市公司、PE等各路资本涌入,甚至娱乐明星也纷纷参与投资。

昨日(7月1日),汽车金融平台第1车贷宣布与国内智慧投资平台爱财有道达成战略合作,并对外宣布其已完成由北汽集团、中信集团、百联集团、中国信贷、经纬创投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获悉,影视明星黄晓明也表示,其个人投资了爱财有道。

第1车贷牵手爱财有道

据介绍,第1车贷和爱财有道两个平台在资产端和资金端将达成全面合作。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应该是安全和风险控制,而爱财有道通过与第1车贷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其将依托第1车贷真实优质的资产和优秀的风控体系。同时,爱财有道不仅提供灵活多样的产品,未来还将打通投资与消费场景。”第1车贷创始人兼CEO郭超表示。

郭超还透露,今年6月,第1车贷已完成了A轮融资,投资方是北汽集团、中信集团?百联集团、中国信贷、 经纬创投,不过,其未透露具体金额。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郭超此前曾表示,A轮融资给予第1车贷可观的资金数目,通过融资给第1车贷带来多方面收获,包括营运的资金、资源的协同、品牌的建立及资本市场的认可。

黄晓明通过VCR表示,爱财有道是其个人投资的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投资人,非常看好它们的业务模式。

这也是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成立的StarVC投资基金注资速帮贷(现更名“财加”),歌唱组合毅光年千万级投资邦帮堂之后,又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明星投资。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明星的投资,有助于其借助自身在娱乐及传媒领域的影响力,帮助互联网金融平台扩大品牌知名度,推动平台营销与跨界合作,以及吸引更多投资人注意。

网贷行业加速洗牌

不过,伴随着各路资本积极涌入,使得互联网金融平台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加速了网贷行业的洗牌。

据网贷之家数据,今年上半年,问题平台高达419家,已超过去年全年问题平台数量(275家)。截至2015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问题平台达786家,其中6月份新增问题平台125家。

“6月,整个金融环境处于风险高位,股市跌宕起伏,P2P网贷行业同样风险高发。宏观环境上看,我国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堪忧。对于P2P行业自身来看,2015年以来新上线平台持续增加,资本不断涌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哪些运营不规范、实力不济的平台或将面临淘汰。”网贷之家方面人士分析指出。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在监管尚未出台之际,也不乏一些纯诈骗平台,利用“打新”活动进行诈骗,这些平台运营时间一般低于一个月,投资人须留意这类诈骗风险。

关于监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日前公开指出,互联网金融监管应该遵循外部性,垄断性以及引领性三个原则。具体而言,互联网金融在全世界都是一个新的事物,监管政策怎么制定,实际会影响到这个行业的发展,所以,监管政策不能够完全被动地进行监管,可以更好地引领这个行业朝可持续,而且朝商业模式方面引领更有潜力和前景的企业进行发展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