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大逆转中航军B和健康B套利见好就收

2015-07-01 09:33:33

每经编辑 吴永久

6月26日,火山君发表的微信文章(火山财富:huoshan6188)《独家解密分级B炒壳逻辑发掘低风险投资机会》曾提醒关注中航军B(150222)与健康B(150220)的价格和净值变化。在母基金保持轻仓的情况下,净值波动风险极低,B份额净值在1元附近波动,而交易价格时常遭遇爆炒,但很难大幅偏离净值,因而衍生出一系列低风险套利机会。

文章发布当天以及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大盘遭遇剧烈震荡,26日大跌7.40%,随后分级B产品全线告急,甚至出现下折。而此时中航军B和健康B的交易价格正符合预期的下跌至文章所推荐的交易价格,即0.94元附近。29日大盘再次大跌3.34%并且盘中剧烈震荡一度跌破3900点,中航军B和健康B恰好在当日跌至策略买入价格后,逆势上涨至0.961和0.964元。策略中0.94元的指导价格不仅发挥避险作用同时还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2.6%的收益。

如果投资者按照文章建议26日在0.94元以下买入中航军B建仓,按最低到0.920元计算,当日收盘0.946元,最高收益可达2.8%。如果在30日大盘反弹后中航军B最高涨至1.010元时卖出,盈利空间在7.4%至9.5%左右。

同样方法操作健康B,最低0.941元买入,最高涨至1.010元卖出,收益最高可达7.3%。

即使是最保守操作,在两分级B下跌至0.94元左右买入,上涨至0.98元左右,获利5%卖出止盈,在大盘连续大跌又反弹的背景下已是非常稳健的收益。

火山君持续跟踪两只基金发现,6月30日晚间公布的中航军工分级净值为1.012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1%,而当日标的指数中证军工指数涨幅为5.35%,据此估算基金仓位仍不足一成。健康分级净值为1.0020元,较前一交易日并无变化,依旧尚未建仓。

6月30日中航军B收盘价1.006元,健康B收盘价1.002元,根据策略进行操作的投资者们应该都已获得不错的收益。为避免再次遭遇爆炒下跌,可择时卖出。如果母基金继续保持低仓,可待B份额价格回归0.94元左右的低区间再择机买入。

后续火山君还会继续关注分级基金动向,并推出更多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机会解析,欢迎继续关注火山财富(huoshan5188)。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