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双针探底后市场会怎么走?

每经网 2015-07-01 08:00:4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6月18日晚间指出,A股中期调整已确立;6月25日指出,沪指再创新低在所难免,不排除以跳空大跌的方式;6月25日-26日两篇文章均指出,4月7日的跳空缺口以及120日线是重要的支撑;同时,指出了创业板指严重破位的情况。6月29日指出,截至29日沪指月K线跌幅超过10%,而历史上次月上涨几率为70%,次月反弹几率为92%;同时第二季度的季K线上影线与实体差距过大(达2.7倍),其差距有望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缩小(即周二上涨)。近期A股的市场走势已连续印证了每经投资宝微信号的精准报道。

 

每经投资宝在周一的微信中指出,6月的月K线跌幅超过10%(截至29日),从历史上看,次月上涨几率为70%,次月反弹几率为92%;同时第二季度的季K线上影线长度为1125.16点,K线实体长度为304.69点,上影线是实体的2.69倍。如此长的上影线比较罕见,在技术人士看来,过长的上影线对实体产生“引力”,对周二的探底大涨并不感觉意外。

 

周二,在再创周一新低并回补完4月7日的缺口后,两市股指展开暴力反弹,沪指由最低跌约5%反弹至最终上涨5.53%,振幅高达10.66%。每经投资宝前期重点指出了4月7日跳空缺口的重要支撑,由于自5178点下来已形成三个向下跳空缺口,因此周二回补完下方的4月7日缺口也属正常现象。


自上周六开始,各种利好不断,包括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证监会称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险资主动净申购基金数十亿、13位私募大佬集体唱多等;由于利好频出,近两日的底部也被多数机构普遍称为“政策底”。比如,海通证券指出,虽然养老金入市远水难解近渴,但稳定市场信心意图明显,结合此前央行双降举措,政策底已经出现。

 

虽然机构表示政策底已浮现,但每经投资宝统计两次市场大调整样本发现,政策底之后会出现市场底,但市场底的浮现是充满波折的。如998点的历史大底形成于2005年6月6日,但此前经过多次重大利好才逐步探明市场底。

 

2005年

 

2005年1月24日,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2‰调整为1‰。

 

2月,保监会联合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制定了《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系列文件,3月7日,华泰保险在资本市场投下了保险资金入市第一单,随后人寿、人保、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纷纷跟进,大批新鲜血液注入证券市场。

 

4月29日,重磅利好推出,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标志着沪深两市资本市场“股改”的启动。由于股权分置问题得到了解决,从而实现了证券市场真实的供求关系和定价机制;7月21日,我国废除原先盯住单一美元的货币政策,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此次汇改使人民币逐渐升值,热钱涌入。

 

在大量政策出台后,终于在2005年6月6日,沪指在11时06分探至998.23点,创下历史大底。这是自1997年以来股指首次出现三位数点位。998点之后的飞速飙升,与当时各项救市政策频密推出高度相关。(详见下图)

 

2008年

 

2008年9月16日,央行下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出现“不对称降息”;2008年9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10月9日,央行再次将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就在两次降息后不久,A股市场便迎来著名大底1664点,之后展开了一轮大反弹。(详见下图)


大盘双针探底,反弹目标在哪儿呢?

 

有技术派人士指出,市场已出现积极三大积极现象:1.沪指暂时稳住了120日均线,已连续两日收在120天均线之上;2.市场近期好消息比较多;3.大盘指数形成双针探底,个股普涨,欣欣向荣,但我们也要注意一个问题,由于此前暴跌,投资者信心很难立即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本轮下跌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缺口,因此如果能回补缺口,那么将对市场信心产生提振作用。市场短期强势的话,回补第一个缺口(上周四和上周五形成的缺口)是大概率事件。假如反弹力度较大且具有持续性,在封闭该缺口后会继续上攻,但从国内外历史来看,在这波反弹中完全回补第二个缺口的可能性非常小。

 

关注我们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

长按或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暴涨 股市大逆转 大盘逆转 股票 大盘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