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止跌回升 转入平衡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1 00:42:03

笔者相信未来股指走平衡震荡市概率颇大,一般不宜预期股指大涨大跌,至少短期内不应作此预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终于在大涨。沪综指收盘大涨5.53%至4277.22点,盘低深至3847.88点。此外,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4.8%、5.11%。

消息面利好云集,且疑有重量级资金介入,权重股受到了特别关照。昨中车、国泰两股涨停颇值一书,因前者前期对人气杀伤力极大,而后者作为新股过早开板又对次新股人气压制较大。顺便说下,在本轮调整前提前在期指上大量做空的国泰君安席位,周二已全面平空翻多。

上午10:30前后应是个难得买点,因当时股指已砸破周一低点的3875点。在技术上,当前低失守后去买未必是合理的,但如果出于对政策的博弈,那么便会有其合理性。

笔者昨日说,杠杆率仅为一倍的两融盘顶多能撑到3500点,故周一低点下还略有空间。笔者能看到潜在的爆仓风险,管理层自然更能看到。大盘周一已有逆转,经周二这么一涨,许多徘徊在平仓线附近的资金应该已转危为安。

虽然大盘大涨,但未必会冲得过高,故投资者不宜追涨,只能等其回调时才适度低吸。

周二有许多个股盘中涨15%甚至20%,早盘买入者已获利颇丰,但当天无法获利了结,故今早至少会有波回探,这为想补仓者提供了低吸机会。

笔者相信未来股指走平衡震荡市概率颇大,一般不宜预期股指大涨大跌,至少短期内不应作此预期。

未来杠杆率很可能会缓缓下降,类似于上半年那种激进式借钱炒股的风气将一去不复返。本轮牛市虽有各式各样理由,但杠杆的助涨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当杠杆率下降时,上涨的力道一般会有所减弱。

震荡市较适合“去杠杆”,因为震荡中杠杆容易“软着陆”。在争取到相对稳定的股市环境后,常规的、自有的增量资金应可缓缓地置换出杠杆类资金,潜在危害则消弭于无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终于在大涨。沪综指收盘大涨5.53%至4277.22点,盘低深至3847.88点。此外,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4.8%、5.11%。 消息面利好云集,且疑有重量级资金介入,权重股受到了特别关照。昨中车、国泰两股涨停颇值一书,因前者前期对人气杀伤力极大,而后者作为新股过早开板又对次新股人气压制较大。顺便说下,在本轮调整前提前在期指上大量做空的国泰君安席位,周二已全面平空翻多。 上午10:30前后应是个难得买点,因当时股指已砸破周一低点的3875点。在技术上,当前低失守后去买未必是合理的,但如果出于对政策的博弈,那么便会有其合理性。 笔者昨日说,杠杆率仅为一倍的两融盘顶多能撑到3500点,故周一低点下还略有空间。笔者能看到潜在的爆仓风险,管理层自然更能看到。大盘周一已有逆转,经周二这么一涨,许多徘徊在平仓线附近的资金应该已转危为安。 虽然大盘大涨,但未必会冲得过高,故投资者不宜追涨,只能等其回调时才适度低吸。 周二有许多个股盘中涨15%甚至20%,早盘买入者已获利颇丰,但当天无法获利了结,故今早至少会有波回探,这为想补仓者提供了低吸机会。 笔者相信未来股指走平衡震荡市概率颇大,一般不宜预期股指大涨大跌,至少短期内不应作此预期。 未来杠杆率很可能会缓缓下降,类似于上半年那种激进式借钱炒股的风气将一去不复返。本轮牛市虽有各式各样理由,但杠杆的助涨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当杠杆率下降时,上涨的力道一般会有所减弱。 震荡市较适合“去杠杆”,因为震荡中杠杆容易“软着陆”。在争取到相对稳定的股市环境后,常规的、自有的增量资金应可缓缓地置换出杠杆类资金,潜在危害则消弭于无形。
反弹 低吸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