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央行或收短放长 股市转慢牛

每经网 2015-06-30 14:39:22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认为,鉴于当前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显得尤为重要,央行或进一步回收短期流动性以补充长期流动性,减少到期MLF续作,扩大PSL规模,货币市场利率将有小幅回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每经记者 万敏

今日(6月30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该机构认为,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向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的角度看,今年的人民币信贷增速不会低于去年,应在13%~14%之间,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1万亿元左右。在监管环境趋紧的背景下,表外融资不会大幅增长,社会融资总量将保持稳定。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认为,当前货币市场利率正逐步成为央行引导利率的关键指标,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补充流动性,创造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引导市场预期。同时,鉴于当前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显得尤为重要,央行或进一步回收短期流动性以补充长期流动性,减少到期MLF续作,扩大PSL规模,货币市场利率将有小幅回升。

今日,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四增加150亿元,中标利率降至2.5%,前次为2.7%。

上周四,央行重启了7天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350亿元资金,此前中国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八周无投放、无回笼。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以宏观经济需求为依据,根据市场流动性来调节,如果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连续进行逆投放来释放短期流动性,说明市场流动性紧张,未来可能会有降准的操作。

对于股票市场,该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股票市场有望开启慢牛模式,个股分化可能加剧。首先,我国混合所有制改革、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支撑股票市场持续上行;其次,下半年我国仍有降准、降息的空间和可能,流动性将保持总体宽松;第三,在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稳定的背景下,资本外流压力将有所减弱。随着近期股市的宽幅震荡,散户入场步伐有所放缓。在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或由“快牛”变成“慢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流动性 慢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