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汪静波:投资不能指望最好的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30 01:18:19

调整很正常,一个正常的市场应该是涨跌互现的,今后关键要看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对于在近期大跌中无所适从的投资者,专业财富管理人的观点或能开阔相关的投资思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

NBD: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市场对牛市的信心开始动摇,你对未来国内资本市场的前景如何看?

汪静波:我认为中国面临的机会大于风险。一是我们仍处于人口红利期,我们也在分享城镇化的进程,全球来看,50%的城市化进程能加速发展到80%。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质的改变以及全球化,也将使我们面临时间跨度超过20年的机会。在互联网+的趋势下,凭借中国这个全球规模第一的市场,一个公司销售额达到20亿美金所花的年数将越来越短。客观地说,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潜力还巨大,因为我们的间接融资比例太高了,直接融资还有很大的空间。

NBD:目前市场主体对后市的分歧很大,你如何看待这些分歧?

汪静波:调整很正常,一个正常的市场应该是涨跌互现的,今后关键要看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

NBD:市场大幅调整更加凸显了保持资产稳定增长的重要性,诺亚财富在这方面如何为客户带来价值?

汪静波:我个人觉得,做投资其实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核心的投资价值观,知道自己做什么,不做什么,这才是能够帮助我们长期在投资市场获胜的真正原因。我们做投资是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指望最好的市场。诺亚有自己的“情怀”,不急功近利,我们要做被客户尊重和信任的财富管理者,追求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NBD:财富管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诺亚财富将如何面对竞争?

汪静波: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蛋糕正在我们和同行的努力下不断变大,市场已经度过了需要大力推广的阶段。相比海外的私人银行,国内的财富管理机构在产品设计和服务上能更接地气,所以我们对竞争有信心,近年已经有不少海外机构在退出国内市场。NBD:现在全社会正掀起创业创新的浪潮,诺亚将在这股浪潮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汪静波:这次全民创业热潮远远超过过去任何一次,经过大浪淘沙后,相信会有不少好的公司涌现。公司旗下歌斐资产的业务就包括创投项目,其实我们在公司内部也孵化了很多年轻人的项目,比如公司近期推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员工宝”,就是诺亚投资的年轻人的创业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 市场 公司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